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在中国球迷祈盼着中国国足能改变自己羸弱的现状时,有媒体报道,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足协主席蔡振华逐渐淡出足球圈开始,近日中国足协内部率先进行了一次罕见的大调整,不过,面对球迷们的担忧,足协新掌门明确表态、亲口承诺:“我们绝不是瞎折腾。”

足协内部罕见大调整!蔡振华淡出,新掌门承诺:我们绝不是瞎折腾

因为里皮这个世界顶级教练的到来,中国足协一改之前“输球就换帅”的做法,蔡振华和足协都放低姿态对里皮和中国足球表示全力支持。国足12强赛和卡塔尔的最后一战比赛结束后,亲自到场督战的蔡振华,第一时间对里皮带领中国国足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督促他尽快开展新周期的工作,而且还高调地对里皮表示支持,蔡振华和中国足协及时给里皮送上了一份续约合同。这种足协和国足和谐奋斗的局面,令不少中国球迷看到了国足未来的希望!

足协内部罕见大调整!蔡振华淡出,新掌门承诺:我们绝不是瞎折腾

不过虽然世预赛12强赛的中国国足在“银狐”里皮到来后,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仍没有改变无缘2018年世界杯的悲剧命运。里皮执起中国男足教鞭后,国足的诸多问题都更加明显地暴露了出来:“锋无力”短板严重、国足后备力量薄弱、中国足球青训体系不健全……中国足球所存在的问题迫使中国足球尽快进行改革,中国足协的大调整也势在必行。

足协内部罕见大调整!蔡振华淡出,新掌门承诺:我们绝不是瞎折腾

据《足球报》报道,中国足协在近日召开的机构调整和新周期中层聘任工作会议中,将对足协内部进行罕见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最大的调整为足协的管理部门将从原来的17个增加到30个!足协增加13个主管这个消息一爆料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这项改革似乎跟足协一直强调的“扁平化管理”背道而驰。

足协内部罕见大调整!蔡振华淡出,新掌门承诺:我们绝不是瞎折腾

虽然足协新掌门一再强调,设置30个部门这样的改革“我们绝不是瞎胡闹,而是为了把足球改革的更好!”球迷们对此却并不买账纷纷吐槽说:“真是臃肿啊!难道就不能精简机构人员?”“难怪足球搞不好,一个足协搞三十个部门!”。再加上足协主席蔡振华在2017年下半年逐渐淡出足协足协管理层,这也使得蔡振华和中国足协在里皮到来后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好印象”瞬间崩塌。

足协内部罕见大调整!蔡振华淡出,新掌门承诺:我们绝不是瞎折腾

2017年下半年,足协主席蔡振华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是出席中超颁奖典礼,为广州恒大颁发中超冠军“火神杯”,12月22日足协召开的重要会议职业俱乐部会议上,已经没有了他的身影,据《每日新报》报道“蔡振华淡出足球圈子早已不是秘密”。看着中国足协即将进行的改革,球迷们突然开始怀念起了那个总是被自己骂的蔡振华:“终于盼到了蔡振华下台的消息。可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大家先别骂,再过几年我觉得大家都还会想念蔡振华的”。

当然无论中国足协如何改革,球迷们最期盼的还是中国足球越来越好:“大家关心的不是什么人能入选,而是谁才能把中国足球搞好。”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