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昨天,阿森纳客场挑战伯恩利。双方在比赛中互有攻守,其中古德蒙德松禁区内的抽射中柱,坦克手切赫多次贡献神扑救险,最后时刻桑切斯凭借点球绝杀,最终,阿森纳艰难的在客场全取3分。

补时绝杀,阿森纳幸运夺3分 问题暴露,厄齐尔是真核,教授醒悟

为何会打的如此艰难?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厄齐尔的缺阵。由于身体上的不适,厄齐尔本场比赛未进大名单。于是,我们看到了阿森纳从一支拥有创造力的球队,变成了一支平庸的球队。厄齐尔没在场上,阿森纳可谓平庸的可怕,以前没有人能意识到厄齐尔对于阿森纳竟然如此重要,但是这场比赛中,其他球员踢得完全中规中矩,没有创造性。特别是与厄齐尔位置相似的拉姆塞与威尔希尔,跑位、摆脱、传球与视野都和厄齐尔差一个档次。

补时绝杀,阿森纳幸运夺3分 问题暴露,厄齐尔是真核,教授醒悟

最近厄齐尔传出了转会的传闻,由于明年夏天厄齐尔的合同就要到期,因此许多诸如巴萨罗那这样的豪门都希望能免签这位中场大师。但是与此同时,厄齐尔也表达过自己的留队想法,只是要看他提出的周薪水平,阿森纳是否愿意满足了。

明年能否留出核心厄齐尔和桑切斯,是对温格的一大挑战,那么教授到底算作成功的教练吗?这是作者在问答里的回答:

曾经的温格,无疑是成功的,那时他3夺英超冠军4取足协杯,阿森纳有冠军、有球迷、有市场。如今呢?温格是否算作成功?从多个角度分析,我认为算的。

补时绝杀,阿森纳幸运夺3分 问题暴露,厄齐尔是真核,教授醒悟

1.成绩:足球是竞技体育,衡量一个教练是否成功,成绩永远是占第一位的。我们来看看温格的成绩单,虽然多年无冠,但是联赛成绩常年保持在前列,足总杯上总有不错的成绩,欧冠又能小组出线,从投入和获得的成绩比例来看,温格至少不算失败。

2.球迷:从球迷的角度来说,能在球场上提供视觉盛宴的球队就是好的球队,毕竟看球对于普通人来说,只是用来娱乐的。而阿森纳常年坚持短传渗透的打法,大打攻势足球,可谓吸引了一大批球迷。足球圈子里一直有一句话:阿森纳没有令人羡慕的冠军,但是却拥有者让任何豪门羡慕的球迷数量。从球迷运营和球队战术打法的调教上,温格无疑是及其成功的。

3.经济:对于职业俱乐部而言,赚钱其实是目的之一。温格所带的阿森纳,一直以来是欧洲最赚钱的俱乐部之一。购置小妖,卖掉球星赚差价、球票价格全欧洲最高、广告费转播分成等一系列收入,让阿森纳虽然成绩不佳,但是却能赚大钱。至少,温格将阿森纳运营成了一个财政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俱乐部,所以从这点上来说,温格也很成功。

补时绝杀,阿森纳幸运夺3分 问题暴露,厄齐尔是真核,教授醒悟

虽然上个赛季阿森纳在各大比赛中遭到了滑铁卢,但是这位为阿森纳倾尽心血的老人,值得我们尊敬。

经过一番周折,这次绝杀后,阿森纳又回到了熟悉的第四的位置上,希望教授这一年能拿出一个好成绩,特别是在欧联的赛场上,能全力争冠,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再献一座奖杯。

本文来源:【德甲综述】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