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近两年,中国足协一直在重拳打击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财务问题。

7月25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限期支付拖欠费用的通知》,通知中足协表示收到亚足联来函,要求根据俱乐部准入的相关规定,催促存在拖欠相关费用的俱乐部尽快解决问题。

在中国足协官方公布的存在拖欠相关费用球队中,中超只有延边富德、河南建业、贵州恒丰智诚“幸免”,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等豪门球队全部在列。

那么各家俱乐部究竟拖欠了什么费用?会不会影响未来的报名工作?对此,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了上港和恒大相关人士,他们都表示球队“很冤”。

恒大上港回应欠费问题:亚足联信息更新不及时

恒大和上港如此“不差钱”,为什么会拖欠费用?

亚足联两周前就发公告

其实早在7月13日,亚足联就官方发布公告,表示将对下属各协会球队进行财政整顿,各下属协会球队需要2017年8月31日之前完成财务欠账结算,违者将被取消2018年亚冠参赛资格。

亚足联提醒各协会,各下属协会俱乐部须清理其过期财政欠款,其中包括转会活动欠款、球员及雇员工资欠款和税务、社会部门应付款项。

俱乐部需要8月31日之前证明财政款项已结清,或提供相关款项经双方同意延迟支付的证明。

目前亚足联已要求各下属协会就此全面调查,并于2017年8月15日向亚足联提供相关资料和提供未付款金额的综合清单。该举措将旨在促进亚洲足球俱乐部的财政纪律性。

中国足协也在25日发布的通知中声称,7月11日收到亚足联来函,要求中国足协根据俱乐部准入的相关规定,催促存在拖欠工资奖金,球员转会相关费用,拖欠税费的俱乐部在8月15日前解决所存在的拖欠费用的问题。

如未按时解决,亚足联将收回相关俱乐部参加亚足联赛事的资格。

拖欠费用,取消准入资格

中国足协在通知中透露,根据来函,以下俱乐部存在相关问题:

北京中赫国安、北京人和、长春亚泰、重庆当代力帆、大连超越、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恒大淘宝、广州富力、江苏苏宁、辽宁宏运、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上海申鑫、上海上港、石家庄永昌、天津权健、天津泰达、青岛中能。

这份名单中包括了13家中超球队,只有延边富德、河南建业和贵州恒丰智诚三支球队不在其中,此外还有北京人和、大连超越、上海申鑫、石家庄永昌和青岛中能五支中甲球队。

中国足协要求相关俱乐部对此引起高度重视,将已解决上述拖欠费用的证明函,情况说明(中英文)、付款证明扫描后发送至中国足协。

中国足协将根据亚足联的要求汇总后,提交至亚足联相关部门。

对于未在规定时间上报材料和支付拖欠费用的俱乐部,足协将根据《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条件和审查办法》及《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细则》的规定,不再授予2018赛季职业联赛参赛准入资格。

恒大上港:欠款,不存在的

由于中超13支球队涉嫌拖欠,此事也成为25日足球圈内关注焦点。

很多人对此表示疑惑,毕竟以恒大、上港等球队的财力,很难想象会存在拖欠费用的问题。尤其是欠薪,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欠薪俱乐部根本不可能拿到联赛参赛资格。

不过从亚足联此前对于所谓“费用”的解释中可以发现,除了薪水外还包括转会活动欠款和社会部门应付款项,中超近年来在购买外援过程中会牵涉到转会费支付和球员解约等问题,如有不慎就会引发争端。

而此前亚足联也对恒大和上港两支球队进行过罚款处罚,理由是在比赛期间违反相关规定,这就属于社会部门应付款项。

本赛季恒大和上港两支球队依然还在亚冠联赛参赛球队中,澎湃新闻记者也在25日中午联系了恒大和上港两家俱乐部的相关人士,有意思的是,两家俱乐部的回应完全一致:

“不存在欠款,此事应该是亚足联信息更新不及时所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