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在韩国举行的U20世界杯中出现了默契球这种丑陋行为,意大利和日本2-2战平时,双方意识到维持这个比分就能小组出线后,开始消极地在后场倒脚。

当本场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43分钟左右时,场上比分为2-2,此时双方都意识到维持这个比分就能携手小组出线。于是身穿白色球衣的意大利开始在后场慢吞吞地倒脚,而穿蓝色球衣的日本球员根本没有上前逼抢的意思。两队主帅都在场边不时看着手表,从手势来看,应该是让场上球员悠着点。

本届U20世界杯,意大利、日本、南非和乌拉圭同分在D组,此前意大利和日本都是一胜一负,都战胜了南非,且都输给了乌拉圭。两队战成2-2之后,携手出线。但这种比赛态度,肯定会引发其他参赛球队和球迷的不满。U20世青赛最后一轮小组赛还没有完全结束,因此两支球队下轮的对手尚未可知。

丑陋!U20世界杯现耻辱一幕 意大利日本消极比赛

这不禁让人想起2004年的欧洲杯小组赛,北欧双雄瑞典和丹麦踢了一场2-2的默契球,按照瑞典、丹麦和意大利队小循环的进球数(小循环积分和净胜球都相同),北欧两队携手出线,老牌劲旅意大利小组赛黯然回家。

另外,08年北京奥运会,意大利国奥队和喀麦隆踢默契球(0:0)做掉韩国,下半场相互谦让传球玩,连主持人都说这样踢有什么意思,赛后意大利喀麦隆双双晋级八强,消极比赛竟然没受到惩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