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欧联杯阿贾克斯平均年龄不到23岁 中国足协新政模板?(2)

克鲁伊维特父子。

阿贾克斯重生的秘密?在球队的日常训练中,场上指导球员最多的是助教博格坎普,而在另一块场地,带着青训队跑圈的是阿隆温特,奥维马斯,这位当年博格坎普的前场搭档现在是俱乐部足球总监。

至于传奇门神范德萨,他的头衔干脆变成了俱乐部CEO,如果算上主教练博斯的前任德波尔、老布林德以及前U19教练克鲁伊维特,当年阿贾克斯的半支球队退役之后都在为这支母队效力。

对里昂一战两射一传的特劳雷就表示:“在博格坎普这样的教练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贾斯汀克鲁伊维特是当年那场欧冠决赛进球功臣克鲁伊维特的儿子,他坦言父亲给了自己“101个建议”,“尤其是面对球门时,你需要自私一点。”

欧联杯阿贾克斯平均年龄不到23岁 中国足协新政模板?(2)

奥维马斯现在是俱乐部足球总监。

克鲁伊夫的最后礼物

当然,阿贾克斯的重新崛起,还要感谢已故的克鲁伊夫。

2010年9月,克鲁伊夫发表专栏文章呼吁发动“天鹅绒革命”,拯救已经奄奄一息的阿贾克斯,其核心思想是俱乐部应由曾为阿贾克斯效力的球员领导,重视青训,回归全攻全守足球等等。

随后,阿贾克斯重新实现了青训球员挑大梁的传统,而组建起本赛季的首发阵容,阿贾克斯一共只花了1980万英镑。

从奥维马斯2012年上任至本赛季,阿贾克斯仅有一个赛季在转会市场上是亏损的,五个下赛季下来一共赚了8630万英镑。

这里有一个有意思的对比,据《goal》统计,曼联过去三年的投入超过了阿贾克斯二战以来的投入总和,曼联共支出了4.55亿欧元用于引进球员,而自1945年以来阿贾克斯的转会费总和仅为3.79亿欧元。

传统的建队思路和老一辈的传帮带颇为重要,当然也不要忘了现任主教练博斯的运筹帷幄,这个前费耶诺德球员其实一直就是阿贾克斯足球的信徒。

如果说德波尔此前的荷甲四连冠让阿贾克斯重新在荷兰联赛抬头,那么现在博斯做的事情就是让经典重现——

90分钟内持续高压以及“3秒”原则(在3秒的时间内,阿贾克斯的球员就要重新赢回球权,防守的阵型站位也要随即恢复)都在比赛中得到贯彻。

如果说这支阿贾克斯已经可以比拟“95黄金一代”显然不客观,他们仅仅杀入欧联杯决赛;而靠这批人重振荷兰足球也并不现实,队内的多尔伯格来自丹麦,齐耶赫选择为摩洛哥效力,尤尼斯来自德国,特劳雷来自布基纳法索……

但无论如何,阿贾克斯已经重新出发了,相比U23政策,他们都还显年轻。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