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昨天,中国男足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韩国队,最终凭借上半场于大宝的进球在主场1-0力克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过去12年间国足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合计打了9场国际A级赛,包括2场世界杯预选赛、2场亚洲杯预选赛、5场友谊赛,共取得5胜4平保持不败,打进23球、失6球。真乃福地也!

这一切并不是偶然,主帅里皮通过多次细节上的调整,极有针对性地遏制住了韩国人的进攻,这才收获了一场举国欢庆的胜利。

里皮三度变阵堪称大师 击倒韩国队国足战术曝光

里皮

一、针对韩国传中战术,张琳芃内收保护后点

和第一回合比赛相比,韩国最大的变化在于孙兴慜停赛。因此他们在边路突破方面的威胁大大下降,进攻的套路更多是通过传中发动。

国足主帅里皮有针对性地安排右后卫张琳芃更多地内收到靠近中路的位置,增加禁区内的高点,加强球队的防空能力。

里皮三度变阵堪称大师 国足战术性击倒太极虎

张琳芃本场热图,阵地战内收禁区,攻防转换加强中场拦截的侵略性

张琳芃和冯潇霆是球队后防线上运动能力和对抗力量最好的两名球员,他们在防守端频繁地轮流前顶,起到保护后腰郑智的作用。

里皮三度变阵堪称大师 国足战术性击倒太极虎

本场张琳芃在解围和拦截方面的数据,绿三角是拦截,黄三角是解围

可以看到,张琳芃在阵地战落防中频繁地保护中卫的身后多次完成头球解围,将韩国队的传中进攻威胁降至最低。并且在需要的时候又能前顶保护后腰的位置,给予郑智更多的帮助。

里皮三度变阵堪称大师 国足战术性击倒太极虎

从上图可以看到,韩国人传中时多人进入禁区抢点。不过梅方居中,张琳芃内收保护后点,速度最快,移动最灵活的冯潇霆前点清理的站位模式非常成功,上半场比赛中,韩国队射门0射正并不是意外。这次来自于国足左路防区的传中后,最终被后点内收之后的张琳芃成功头球解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