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12分保底!国足最极端情况10分出线 8.31武汉要必杀乌兹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六轮全部结束。在长沙1-0击败韩国队取得12强赛首胜的中国国家队在A组终于摆脱了垫底位置,并且继续保留着出线希望。目前,国足与小组第二的韩国差5分,与第三的乌兹别克有4分的差距。这无疑让人重燃希望!对于形势,国足早有共识:小组第三完全可以一争,不是没可能!

最乐观的情况无疑是下半程五连胜,真若如此,那么最终国足12强赛的积分就将达到17分!至少坐三望二。这种情况,下一场客战伊朗就是最大考验,面对头羊命运如何?要有拿三分的勇气,特别是抗韩胜利之后,信心自然爆棚。不过呢,1分可能更为现实。据悉,这两场比赛足协与里皮的共识就是拿到4分。

来说说国足最现实的情况吧。实际上,国足要想获得小组第三拿到附加赛资格,保底是12分。也就是说,未来四场比赛要拿到7分。3个客场1个主场,如何拿到2胜1平?主场对乌兹别克是必须要拿下的,另外一胜客胜叙利亚可能最实际,真别等到最后一轮对卡塔尔,再次提心吊胆吧?

对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必须要取胜才行,否则本组其他球队帮忙也救不了国足,因为乌兹别克斯坦在最后四战只能拿到2分,国足才有望以12分力压对手占据小组第三。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极端的情况:国足在最后4轮拿到5分,然后与同积10分的叙利亚比较净胜球,然后涉险占据小组第三从而拿到打附加赛的资格。这个极端条件要求国足主场必须要击败乌兹别克;在客场输伊朗的情况下,要与叙利亚和卡塔尔打平,但与此同时乌兹别克斯坦队要在下半程的5场比赛中全部输球,而叙利亚队在后4轮中还要不胜,其中必须要有2负,可以说这样的极端情况是很难出现的,只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

尽管是理论可能,但总有一丝希望变为现实。不过无论怎样,主场8.3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是必须的!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