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足7年后1-0再胜韩国 7年前曾3-0胜韩国队 国足精彩进球瞬间回顾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12强第6轮比赛中主场1-0战胜了韩国国足。这场胜利也是国足在12强中的首场胜利,也是国足时隔7年再次战胜了韩国队。

由于种种原因,在1978年年底的亚运会中,中韩两个东亚邻邦才迎来了二战之后的首次交手,最终中国男足0-1不敌对手,为韩国队进球的球员正是名宿车范根。也许当时没有人会想到,中国男足在之后的32年里一直未能战胜韩国队,“恐韩症”成为了压在中国男足头上的大山。

2010年初,首次出任国足主帅的高洪波带队低调前往日本东京参加东亚四强赛,其前景并不被外界看好。但在2月10日,中国男足凭借着于海、郜林、邓卓翔的进球3-0大胜韩国队,一扫之前32年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

2013、2015年两届东亚杯,国足两次对阵韩国国足1平1负;在12强赛首次碰面时,国足客场2-3不敌韩国,但国足在比赛最后20分的表现已经让韩国人紧张。3月23日,国足主场迎来韩国队,国足全场气势如虹,最终1-0击败对手。这场胜利也是国足在12强中的首场胜利,也是国足时隔7年再次战胜了韩国队。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