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利物浦迎战强敌阿森纳,杀富济贫的红军又展现了自己的特质,在主场水银泻地的进攻让阿森纳的防守千疮百孔,凭借着三次精妙的快速传切配合,利物浦队主场3-1击败枪手获得三分。

利物浦在本赛季开始后就展现了强大的进攻火力,一直是整个英超赛场进攻能力最为强劲的球队,但是在进入到2017年以来,红军的攻击火力有些下降,而球队的战绩也十分低迷。但是主场对战阿森纳一战,红军消失已久的前场精妙的快速传切配合又回来了,马内与菲尔米诺的互相传射,库蒂尼奥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在前场的策动、组织、以及远射都颇具威胁。

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拉拉纳在前场中路拿球,马内、库蒂尼奥以及菲尔米诺分别在右中左路三个方向往前冲刺,拉拉纳将球分给了右路空当处的马内,马内低平球斜传给禁区中路的库蒂尼奥,库蒂尼奥本有打门机会,但是他却机敏的一漏,左路插上的菲尔米诺在小禁区左侧边角处轻松破门。

利物浦的这个进球发源于中路,形成了右路的传中机会,而进球产生在左路,四名进攻球员都是在跑动中完成传接以及射门,整个进球的过程配合简单实用,但是速度极快,这也使得阿森纳的防守顾此失彼。

第40分钟,米尔纳在左边路得球后形成突破机会,但是他并没有往底线带球寻求传中,而是将球分给了肋部插上的维纳尔杜姆,后者将球又交给了位置更好的菲尔米诺,巴西前锋在禁区内偏左侧佯装射门,吸引了阿森纳的防守,但是却将球分给了右路无人防守的马内,并导致了后者轻松得分。

利物浦的第三个进球是经典的反击战术,奥里吉在右边路得球后快速向前,马内、维纳尔杜姆、以及菲尔米诺三人三箭齐发,维纳尔杜姆直奔中路,菲尔米诺在左边路插上,而马内的身位有些靠后,很明显是在等待奥里吉的倒三角传球。由于对手三箭齐发,枪手的防守球员非常被动,只能眼看着奥里吉助攻维纳尔杜姆得分。

回顾利物浦的这三个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首选进球都是在快速的传递中完成的,这让防守球员无暇有效的组织防守阵型。其次,利物浦球员在进攻中左中右路的球员插上坚决,导致防守空当变大。第三,利物浦球员在进攻中传切配合默契,让防守球员根本无法预料红军的进攻套路。

作者:塞尔吉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