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高情商老总上任无悬念 李明因尊重国安而低调

李明出任国安总经理

现在距离中超联赛开战的日期只有一天了,关于中赫国安的变化也在越来越多地呈现出来。前国脚李明很快就将正式成为中赫国安的总经理,而董事长周金辉也会随队一起前往广州,本周六在天河见证球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亮相。

李明上任没悬念

尽管在之前的赛季壮行会上,主持人口中的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依然是孙鹏,但是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李明的上任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事实上,在那台晚会中,李明就已经出现在台下,而且在更早时候的球队海外拉练中,李明也跟随董事长周金辉一起,前往西班牙探望了球队,而最近李明更是已经开始接手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他上任的消息,最快今明两天就会对外正式公布。

工作能力受认可

有人会问,中赫国安为什么选择李明呢?据了解,李明曾经得到了相当广泛的好评:当国安俱乐部的东家还是中信的时候,时任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就对李明的工作能力青睐有加;而中赫方面对于李明的能力很满意。显然,李明当年在阿尔滨俱乐部时候的工作成绩还是得到了认可。尽管阿尔滨后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那与李明的管理,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事实上,李明的职业履历比较丰富,踢球的时候,他一直是大连万达和大连实德的绝对主力,直到36岁才退役,自律意识相当强;他曾获得过8个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堪称国内第一人;而在国家队,李明共出场141场,也是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退役后,李明先后担任过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工作能力得到业界好评;两年前;李明又出任U19国青队主教练,可以说是目前国内足坛复合型足球人才的代表人物之一。

情商甚高的总经理

在外界看来,李明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突出的表现就在于他可以和各个方面的人士处理好关系。国安前任总经理沈力就是在上任之后,陆续与各方面交恶,导致工作难以开展,仅仅在位11个月即告下课。而李明不管是与媒体、赞助商还是与其他相关部门,都能保持良好的关系,这对于足球俱乐部这样一个需要和各方面打交道的企业来说,显然是非常重要的。更为关键的是,李明作为前国脚,在国内足球圈中的人脉甚广,这也与他的前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种优势将有利于他以一个职业经理人的身份开展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安队中,李明也有不少老朋友,教练组中的谢峰、俱乐部中的邵佳一、徐云龙、杨璞也都曾与李明在国家队时做过队友,私交不错;而赵和靖、晋鹏翔、于大宝、吕鹏等人也都在大连期间与李明共同效力于阿尔滨或者实德这两家俱乐部。所以说,李明其实与目前的中赫国安有颇多渊源。据了解,李明私下里一直对国安比较尊重,他深知国安俱乐部20余年来职业足坛的底蕴所在,这也是他目前低调入主、少说多做的工作状态的原因所在。

董事长罕见远征客场

本周末,国安就要迎来自己本赛季的第一场联赛,对手正是广州恒大。对于这场比赛,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将会亲自随队前往广州,周金辉只是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显示自己对于比赛的重视和对球队的支持,而新任总经理李明不出意外也将随队一同前往。董事长和总经理同时随队前往客场,这在国安的历史上极为罕见。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有别于以往的做法将会越来越明显地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福州烟台山将推出系列特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