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离了厄齐尔阿森纳照样转!温格亮出最稳底牌

人们终于明白温格的底气了

缺少了厄齐尔,阿森纳在主场照样2-0轻松拿下了刚刚经历换帅震荡的水晶宫。德国中场赛前罹患流感,加上两天后就要对阵伯恩茅斯,紧密的赛程安排让温格不得不做出人员轮换的决定,厄齐尔也就没有进入这场比赛的大名单。不过,虽然枪手这一场比赛没有德国人坐镇中路指挥,可最终收到的效果还是让温格颇为满意,或许也让许多担心阿森纳留不住大腿的球迷们稍微松了一口气。

本场比赛,温格派上了此前几乎一直在替补席上待命的吉鲁顶在前面,他身后则是位置较为灵活的桑切斯、伊沃比和卢卡斯-佩雷斯。在没有厄齐尔作为进攻发起点和组织者的情况下,桑切斯成为前场独一无二的核心,承担了发起进攻、组织传球到最后终结的三项任务。就是这样一支看似“一条大腿撑全队”的阿森纳,却踢出了一场十分经典的“阿森纳式”全攻全守的比赛。

离了厄齐尔阿森纳照样转!温格亮出最稳底牌

桑切斯带队,没了厄齐尔也一样

首先,温格的战术体系内,前场进攻多选用小快灵的边锋和前腰,其原因在于教授力图使这套阵容做到位置的灵活多变和进攻中的反复配合和快速渗透——今天吉鲁身后的三人,场上位置全都是边锋,这让阿森纳的两翼霎时变得虎虎生风。尤其是桑切斯和伊沃比两人,在左右两边交替出现,并与两名边后卫贝莱林和蒙雷亚尔都有着非常默契的配合,这使得枪手前场的创造机会能力非但没有因为厄齐尔的缺阵而削弱,反倒是因为边锋们的自由发挥而变得更加随心、自如。对于顶在最前面的吉鲁来说,他自然也乐见队友们能在边路传出更多的好球。

再来看看阿森纳这场的防守,虽下半场一度遭遇了几分钟的围攻,但整体来说水晶宫能在阿森纳禁区内触球的机会都寥寥无几。这种确有成效的防守,也正是得益于前场队员能做到全攻全守。比赛中,一旦水晶宫队企图向前场出球,阿森纳的队员回防速度极快——除了速度较慢的吉鲁,三名边锋几乎全都参与到防守中来,常常就地反抢发动反击,这显然也大大提升了阿森纳的攻防转换流畅程度。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