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曼联穆帅苦寻的大神竟是他 激活1亿天王的模板答案

卡里克本场首发,再度盘活了法国金童

上周末的英超联赛,曼联3-1赢下斯旺西,35岁高龄的卡里克出任首发,好评连连。这是卡神本赛季第一次联赛首发,值得一提的是,在他这个赛季所出战的6场曼联正式比赛中,红魔取得了全胜的战绩。虽然排首发不可唯数据是论,但卡里克在曼联中场的确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高兴之余,也不免引得曼联球迷感慨,可惜卡里克35岁了,如果他正在当打之年,曼联的中场难题或许早就迎刃而解了。

博格巴身边的“红魔皮尔洛”

本场对阵斯旺西,卡里克的出场让曼联的中场运转变得十分顺畅,攻守两端收放自如。进可精准组织进攻,退可及时回追堵截,卡里克的表现丝毫不像是一名已经35岁的老将,而他的存在也彻底解放了此前总是出现在后腰位置的博格巴。

此役,博格巴一改此前靠后的位置,担纲起球队进攻的重任。费莱尼主防,博格巴主攻,这样的体系只有在卡里克同时出场时才能够运转自如。实际上,在加盟曼联之后,博格巴很少能够踢出尤文时期在进攻端不时灵光闪现的表现,反倒是常常受困于攻不上去、守不回来的尴尬境地。由于迟迟无法进入状态,顶着足坛最高身价的博格巴此前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而主帅穆里尼奥也一度被指责“不会使用法国人”。然而,卡里克的出场却改变了博格巴的场上处境。

曼联穆帅苦寻的大神竟是他 激活1亿天王的模板答案

卡里克本场依旧在攻防两端都十分卖力

本赛季首回合对阵费内巴切的欧联杯比赛中,卡里克与博格巴同时首发出战,博格巴终于让等待他表演的人们看到了他在尤文时期的水准。打进2球、制造1球,可以说博格巴踢出了回归红魔后的最佳一战,而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卡里克对此功不可没。有了卡里克分担防守压力+疏导进攻,博格巴在进攻端能够发挥出更大的能量。

此前穆帅一度让费莱尼与博格巴搭档双后腰,或是派上西班牙中场埃雷拉担任组织者,不过一直没有收到稳定的效果。费莱尼和埃雷拉踢后腰的优缺点都非常鲜明。费莱尼强在防守,但速度慢且技术粗糙的弱点让他不可能成为红魔中场的发动机。埃雷拉在攻防上都可圈可点,不过指望他成为球队的攻防节拍器显然也不是长久之计。如今曼联战胜斯旺西的比赛中,卡里克首发出场又拿出了出色的表现,这似乎是对穆里尼奥的又一次启发。

赛后曼联名宿哈格里夫斯也对卡里克这场的表现赞不绝口,认为他才是最适合与博格巴共同出场的曼联中场:“卡里克能踢出皮尔洛式的比赛,让曼联中场的控制力大大加强,也许他才是博格巴的最佳搭档。”实际上,法国天王效力尤文图斯时,受益于皮尔洛这位传球大师深厚的组织功力,才能在进攻端更好地展现自己。而如今的卡里克,看上去就是博格巴在曼联的“新皮尔洛”。

岁月磨不掉的绝佳位置感

卡里克在如今曼联阵中的战术价值,绝不仅仅在于他解放了法国金童。曼联老将在场上的活动范围极大,永远在最需要的时刻出现在最应出现的地点,同时传球精准,曼联几乎没有从他的脚下失去过球权。这种绝佳的位置感在所有曼联球员当中,实际上是独一无二的。穆里尼奥对他的评价已经能够说明这一点:“卡里克是一名杰出的球员,在曼联没有人能够替代他。”

曼联穆帅苦寻的大神竟是他 激活1亿天王的模板答案

卡里克本场的跑动热图,基本覆盖了中场中路全部区域

以此役对阵斯旺西为例,卡里克在中场完成84脚传球,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5%。传球成功率“破9”对于卡神而言,在本赛季的比赛里似乎已经司空见惯,而从本场比赛卡里克的活动范围可以看出,在中场中路的广大区域,这名35岁的老将靠着不知疲倦的跑动成功做到了“全覆盖”,这极大的解放了博格巴。赛后opta的数据可以证明,得到解放的博格巴再活动区域上更加靠前了。更确切的说,博格巴此役的触球区域更多的在左路,这正是他在尤文图斯时习惯的位置。

曼联穆帅苦寻的大神竟是他 激活1亿天王的模板答案

博格巴本场触球区域,法国人更多出现在左路

而另一名首发中场费莱尼,则更无法与卡里克的位置感相提并论了。虽然在与施奈德林的位置竞争中暂时占得上风,但卖掉比利时人的呼声却一直没有停息。在场上担任后腰位置的比利时人,并不能很好地充当球队攻防转换节拍器的角色,防守失位的现象一直存在。除此之外,总在比赛中吃到黄牌也是他的一大问题。

曼联穆帅苦寻的大神竟是他 激活1亿天王的模板答案

重获穆帅重用,但费莱尼在场上也无法与卡里克相提并论

相比中场的两名搭档,本赛季出场机会不多的卡里克总能把握住在场上的每一分钟,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的选位和意识都是世界级的。此前的联赛杯曼市德比,首发出战的卡里克还在比赛中奉献了狂追49米防守阿圭罗的神勇表现。

穆里尼奥的悲叹

客观来说,无论是从技术特点、踢球风格,还是场上作用来看,卡里克都是最适合担任曼联中场首发,搭档博格巴的那个人。但是现实的选择是,穆里尼奥无法过多的仰仗卡里克。原因也不难解释。一来是卡里克的年纪,即便他并不是靠跑动和对抗立足的球员,35岁的卡里克还是不能长期承受英超这样级别的联赛了。偶尔出场可能还能踢出上佳的表现,但长期让他首发是不现实的。二来,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穆里尼奥重建曼联的计划里,也不可能以一位35岁的老将为核心建队。

穆里尼奥此前曾经感慨:“25岁的球员和35岁的球员是有很多不同点的。对于卡里克,我只想说他是现象级的,但只可惜他已经不是25岁的小伙子了,你无法阻止岁月的流淌。”不过,卡里克如今显然证明了自己依然有自己的价值,或许接下来的赛季,穆里尼奥可以考虑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的发挥卡里克的作用。更重要的一点,卡里克出色的表现,给曼联和穆里尼奥下一步的引援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曼联的未来或许不能依靠卡里克,但是他们可以在转会市场上寻找新的卡里克。

(豆包)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