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为参加10月上旬在印度进行的“金钻五国”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中国足协青少年将从今天(22日)开始,在北京组织2000年龄段中国U16国少队的集训。这是该队自从去年9月的U16亚少赛预选赛出局后,第一次展开集训。

U16国少:集训完善国字号建设 赴印征战金钻杯

国少队集训备战金钻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资料图)

目前正在印度进行的U16亚少赛,是各国2000年龄段队伍参赛,但中国队因为在去年9月的预选赛0比4惨败韩国队,进入本世纪以来第一次无缘亚少赛决赛圈。按照中国足协以往的习惯,因为队伍已经被淘汰,也就没有保留和组建的必要。但进入今年以来,中国足协青少部从培养人、锻炼人的角度出发,完善各级青少年队伍的国字号建设,以现有的97年龄段U19国青队为基础,相继组建了99年龄段U17国青队、01年龄段U15国少队、02年龄段U14国少队。

这一次,印度方面组织的“金钻五国赛”是印度作为明年U17世少赛东道主,为锻炼2000年龄段国少队而专门邀请金钻国家同龄球队参加的一项赛事。除了印度队,还有中国、俄罗斯、南非和巴西队。因为中国的2000年龄段队伍已经长时间未能组建,部分球员甚至已经入选新成立的99年龄段U17国青队。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组队方案,如果重新组建这个队伍,需要重新起草相关文件,同时还要涉及到教练员的选拔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因为U17国青队已经有正式的建制,于是,此番以“U17国青队”的名义组建这支队伍、完成赛事任务,而且,部分2000年龄段选手,原本就已经是1999年龄段中国U17国青队中的成员。

因此,这次组建的队伍名义上是“U17国青队”,实质是“2000年龄段U16国少队”,所有球员都是2000年龄段球员,也有一部分球员为2001年出生,教练组则由原来的U17国青队教练组负责。参加这次集训的总共有24名球员,不少球员是原来荷兰人里克林克所率的2000年龄段国少队成员。也有部分选手,是这个年龄段在过去一年全国U16联赛冒出来的新人,比如来自北京青年的陶强龙。根据计划,U16国少队在北京小武基基地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后,将在10月2日出发前往印度参赛。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福建省开展巩固深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