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曼城门神为何被瓜帅抛弃 一弱点困扰他四年

乔-哈特

看起来,乔-哈特无法打动瓜迪奥拉,作为三狮军团主力门将,乔-哈特很有可能离开曼城,那么蓝月亮门将面对的真正问题是什么呢?

曼城签入布拉沃将乔-哈特的传接球技术置于聚光灯之下,很显然,门将的脚下技术是瓜迪奥拉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然而,在对布加勒斯特星时,乔-哈特的传球成功率高达100%,这足以证明他有能力迅速适应新的战术风格。然而,乔-哈特面对的真正问题是其扑救技术,这在欧洲杯对威尔士、冰岛时体现的尤为明显。

曼城门神为何被瓜帅抛弃 一弱点困扰他四年

乔-哈特扑救成功率分布

29岁的乔-哈特在面对射向自己左侧的射门时,总是会出现错误。在2比4负于南安普顿一战时,马内两次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负于曼联一战,拉什福德打入的此役唯一进球同样是打入右下角,而在安菲尔德0比3告负一战,红军的三个进球都是打入了右下角。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乔-哈特近三年,而且在面对远射时体现的尤为明显,在上赛季的20名英超主力门将中,乔-哈特扑救远射的成功率仅仅排名第16位。而在2012-13赛季,乔-哈特的远射扑救成功率更是排名倒数第三位,在近4个赛季,曼城门将的这一指标都排名在后半区。

曼城门神为何被瓜帅抛弃 一弱点困扰他四年

乔-哈特扑救成功率分布

仅仅是因为运气不佳吗?或许,比如本-沃森的劲射在击中科拉罗夫后变线,但乔-哈特的其他5个丢球则证明他的技术有明显缺陷。门将教练贾斯汀-布莱恩特指出,“在扑救远射时,他应该尽量缩短他的反应时间,我认为他有时候站位不佳。门将总是有弱点是正常的,但顶级门将总是会努力练习以弥补自己的弱点。”不过,乔-哈特仍然是一名顶级门将,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乔-哈特仍然应该保持自信,毕竟,他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但做一些反省对他有利无害。

2012年在接受采访时,乔-哈特就表示过,“我已经在球场上认识到一切都变得很快。我能站在这个位置上,是因为有人失去了自己的位置,所以我很明白我需要保持出色的发挥以保住位置。没什么是理所当然的。”四年之后,乔-哈特处于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他面对的最大挑战是他必须认识到自己技术上的弱点。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