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3点整,2016/17赛季英超第3轮进行最后一场角逐,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西汉姆联。双方激战90分钟过后,主场作战的蓝月亮以3比1力克铁锤帮拿到英超三连胜,豪取各项赛事五连胜。上半时,斯特林推射为曼城获得梦幻开局,随后费尔南迪尼奥头槌攻门扩大比分优势。下半时,安东尼奥头球破门为西汉姆联扳回一球,斯特林补时阶段零角度破门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将是两家球会的第103次交锋,此前曼城队以48胜17平37负进165球失146球占据优势。其中,双方在英格兰顶级联赛中交手88次,蓝月亮以41胜15平32负进140球失132球占据上风。两队近10次会面中,曼城队取得了6胜2平2负的不错战绩,而4胜1负的主场战绩堪称完美。然而,在上赛季英超联赛中,蓝月亮在对垒铁锤帮时1平1负未取胜绩,其中首回合主场作战时更是以1比2败北。

进入新赛季以来,曼城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战绩不错,各项赛事已豪取四连胜,其中英超联赛两战全胜:首轮主场作战凭借曼联旧将麦克奈尔的乌龙球,以2比1险胜莫耶斯执掌的桑德兰;次战奔赴客场挑战斯托克城,又以4比1大胜对手。反观对手西汉姆联队,他们进入新赛季以来4场比赛1胜1平2负战绩惨淡,不过铁锤帮在上一轮英超联赛中主场1比0小胜伯恩茅斯。

相比周中的欧冠资格赛,瓜帅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多处调整,其中乔-哈特重返替补席卡巴列罗登场,亚亚图雷缺席,纳瓦斯、科拉罗夫、德尔夫、伊希纳乔替补,大卫-席尔瓦、斯特林、德布劳内、阿圭罗等多名主力悉数回归首发。西汉姆联方面,萨科、卡罗尔、费古利等因伤无缘出战,奥邦纳、马苏亚库均获得首发。

第3分钟,阿圭罗右路带球杀到禁区前沿后低射,皮球偏出右门柱。第7分钟,大卫-席尔瓦前场中路分球,诺利托左侧倒三角回传,斯特林中路跟上推射破门,1-0!第10分钟,斯通斯低平球斜传被破坏,弗莱彻得球后单骑闯关突入禁区左侧后怒射稍稍高出横梁。第16分钟,德布劳内低平球前传找到诺利托,后者带球杀到禁区左侧再右脚爆射,皮球被科林斯挡出。

第18分钟,马苏亚库犯规送给曼城一记前场任意球,德布劳内主罚挑传至禁区中路,费尔南迪尼奥高高跃起头槌攻门得分,2-0!第25分钟,诺利托禁区前沿左侧被安东尼奥绊倒,曼城获得一记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德布劳内主罚直接右脚攻门,皮球直奔球门左上角后飞出横梁。第29分钟,西汉姆联后场送出精准长传,特雷右边路右脚传中,弗莱彻禁区中路奋力起跳头球顶偏。

第32分钟,西汉姆联快速反击,瓦伦西亚右路长途奔袭杀入禁区右侧打门,奥塔门迪及时回位将球捅出底线。第34分钟,卡巴列罗大脚把球开出,萨巴莱塔前场中路连过两人后分球,诺利托低平球前传,大卫-席尔瓦左侧底线附近回传,中路无人盯防的德布劳内推射偏出。第41分钟,奥塔门迪斜传,大卫-席尔瓦直塞禁区中路,阿德里安迅速出击大脚将球抡了出去。上半场结束,曼城2-0暂时领先西汉姆联。

下半时易边再战,西汉姆联率先做出人员调整,拜拉姆登场换下特雷。第47分钟,德布劳内任意球开至禁区中路,斯通斯前点头球一蹭,诺利托随即跟上垫射破门。不过,边裁举旗失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51分钟,马苏亚库阻挡斯特林犯规,曼城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德布劳内主罚一脚弧线球吊入禁区,西汉姆联防守球员头球解围,诺利托禁区左侧将球停稳后射门,皮球被打在了边网上。第58分钟,科林斯长传转移,马苏亚库前场左路与队友配合再连续扣过曼城后卫后传中,安东尼奥后点高高跃起力压奥塔门迪头球攻门,西汉姆联扳回一球,1-2!曼城丢球之后,场边的瓜迪奥拉愤怒至极,先是用力甩一甩右手,进而转过身一脚将地上的水壶踹飞。随后,科拉罗夫换下斯通斯。第65分钟,德布劳内直塞,阿圭罗带球切入禁区左侧后左脚抽射。遗憾的是,皮球被打在了边网上。

第70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低平球直传,阿圭罗禁区左侧斜传,皮球打在西汉姆联球员身上后直奔球门而去,阿德里安倒地将球抱住。第77分钟,阿圭罗在与里德争顶时肘击对方面部,当值主裁并不理会。第79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将球传至禁区中路,阿圭罗得球后转身右脚劲射被挡出。第81分钟,斯特林前场右路分球,德布劳内快速插上右脚打偏。第83分钟,大卫-席尔瓦断球后分球,阿圭罗中路直塞向前,纳斯里过掉门将后小角度右脚低射被奥邦纳解围。随后,德布劳内斜传禁区右侧,大卫-席尔瓦包抄推射被阿德里安没收。伤停补时阶段第1分钟,大卫-席尔瓦禁区左侧怒射击中门柱。补时第3分钟,大卫-席尔瓦得球后直塞,斯特林禁区右侧过掉门将后零角度破门得分,3-1!全场比赛结束,曼城以3-1力克西汉姆,新赛季英超联赛三战全胜。

曼城首发(4-1-4-1):13-卡巴列罗/22-克里希、24-斯通斯(58’ 11-科拉罗夫)、30-奥塔门迪、5-萨巴莱塔/25-费尔南迪尼奥/25-大卫-席尔瓦、7-斯特林、17-德布劳内、9-诺利托(74’ 8-纳斯里)/10-阿圭罗(87’6-费尔南多)

西汉姆联(5-3-2):13-阿德里安/30-安东尼奥、19-柯林斯、2-里德(78’ 28-卡莱里)、21-奥邦纳、26-马苏亚库/17-特雷(46’ 22-拜拉姆)、16-诺布尔、8-库亚特/24-阿什利-弗莱彻、11-瓦伦西亚(59’ 10-兰齐尼)

(青青子衿)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唐顿世家全国战略再落子,第五城——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