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22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7轮,国足1月27日晚上在日本的埼玉体育场挑战日本队。结果,国足以0比2不敌对手,国足7轮过后仅有5分,已经肯定无缘以前两名直接出线。

在双方12强赛的首回合比赛中,国足在西亚以0比1输给了日本队。此次二番战,国足的主帅已经从李铁换成了李霄鹏。

首次执教国足的李霄鹏为国足排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4231阵型。

在后卫线上,张琳芃回到熟悉的右边后卫上,蒋光太与朱辰杰联袂双中卫,老将郑铮则镇守右边路。两个后腰的人选令人意外,原来一直在国足踢右边后卫的王燊超该打后腰,他和徐新组成了双后腰。在进攻线上,武磊司职右边前卫、吴曦突前、蒿俊闵打左边前卫。张玉宁担任单箭头。

日本队方面,虽然两名主力中卫富安健洋+吉田麻也均缺席,但他们依靠中前场的绝对优势,从比赛一开始就闹闹控制住了局势和节奏。

在日本队球员的快节奏攻防转换和多线路的小范围推进压迫下,国足完全落于下风。

战至第11分钟,日本队的伊东纯也在右路下底传中,王燊超回防倒地封挡,但皮球打到了他上扬的右手臂上。卡塔尔主裁判立即吹罚点球。大迫勇也主罚一蹴而就,率先打破僵局。

中日第一回合比赛,日本队也是凭借伊东纯也突破了王燊超的防守后传中,大迫勇也打进制胜球。失了这球后,国足累计40强赛和12强赛阶段已经连续8场比赛失球。

下半场,日本队继续前压国足。第55分钟,李霄鹏换上了阿兰和韦世豪两名攻击球员企图扭转颓势。但战至第61分钟,日本队左路传中,后插上的伊东纯也头球破网,日本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

第63分钟,戴伟浚换下了郑铮,戴伟浚上演了国足首秀,但他踢的位置却是左边后卫。张琳芃在第80分钟后右脚膝盖受伤,但幸亏还能坚持比赛。

比赛最后阶段,国足并没有找到什么办法,只能在被动中结束了全场比赛,最终以0比2败下阵来。

中日次回合打完之后,日本队已经积15分,继续排在B组第二。国足7轮过后仅有5分,因此已经肯定无缘以前两名直接出线。由于澳大利亚今晚以4比0大胜越南,因此澳大利亚的积分也达到了14分,居小组第三。根据12强赛的赛制,两个小组的第三名球队可以获得参加亚洲区附加赛的资格。国际足联始终坚持“先比较总净胜球数与总进球数、再比较胜负关系”的规则,因而,在各大洲的世界杯预选赛乃至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同分情况下不是比较胜负关系,而首先是比较净胜球。

因此,国足目前要想出线,除非最后三轮全胜而澳大利亚全负,且净胜球要高于澳大利亚。这意味着,国足的12强赛出线仅剩理论可能。

国足出场阵容(4231)

颜骏凌

张琳芃(88分钟,邓涵文)、蒋光太、朱辰杰、郑铮(63分钟,戴伟浚)

王燊超、徐新

武磊(88分钟,刘洋)、吴曦、蒿俊闵(55分钟,韦世豪)

张玉宁(55分钟,阿兰)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