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距离巴黎奥运周期首项乒乓球世界大赛——202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揭幕还有一个月时间。25日下午,国际乒联公布了中国队参加本届单项世乒赛的名单。其中男队的林高远、王楚钦和女队的孙颖莎、王曼昱将三线作战,上届世乒赛单打冠军马龙、刘诗雯和老将许昕将不参加本届比赛。

具体名单为:男单樊振东、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周启豪,男双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梁靖崑,女单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王艺迪,女双孙颖莎/王曼昱、陈梦/钱天一,混双王楚钦/孙颖莎,林高远/王曼昱。

此次单项世乒赛将于11月23日至29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本次公布的名单,根据《中国乒乓球协会2021年休斯敦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参赛资格选拔办法》和国际乒联2021年世乒赛竞赛规程相关规定,综合考虑运动员国内外大赛成绩、对外战绩、抗压能力及兼项配对等因素确定。根据选拔办法,此前樊振东、梁靖崑、陈梦、王曼昱、孙颖莎五名运动员获得本届世乒赛单打资格。

在这份名单中,没有出现老将马龙、许昕、刘诗雯的名字,其中刚刚在东京奥运会夺得单打冠军的马龙缺席最引人关注。2019年4月的上届单项世乒赛上,国乒队长马龙克服伤病影响,成就男子单打三连冠,追平了前辈庄则栋的历史纪录,同时与北京队小师弟王楚钦携手夺得男双冠军。今年夏天,他又在延期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卫冕男单和团体双冠。随后的全国运动会,马龙退出单打比赛,与王楚钦搭档夺得男双桂冠,并助北京队获得团体亚军。本月20日,迎来33岁生日的马龙公开表示:我还想更长久地站在我所热爱的球台前,我想看看关于热爱与梦想的更多可能。

中国乒乓球队已于本月17日在浙江温州集结,展开巴黎奥运周期的首次集训,重点备战本届世乒赛。随后队伍将兵分两路,男队的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周启豪、刘丁硕和女队的王艺迪、刘炜珊将前往斯洛文尼亚,参加11月1日至14日在当地举行的两站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比赛,随后七名队员将转赴休斯敦执行参赛或陪练任务。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印尼首都一店铺发生火灾 致7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