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乒超联赛刚结束,山东魏桥在男团决赛中3:2战胜山东鲁能,夺得本赛季乒超联赛冠军。老将周雨却在社交平台官宣退出国家队,结束14年的国字号生涯。

周雨的职业生涯中,虽然没有三大赛的亮眼成绩,但也是国乒公认的比较难打的队员之一。早在2007年周雨就顺利进入国家二队,3年后升入国家一队,还拿到过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曾经也是被誉为天才选手的队员。

今年只有29岁的他,在社交平台感谢了球迷的支持,以及教练对他的指导,虽然很不舍,但是也必须离开。他写道:“感谢魏桥创业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感谢每一位队友的努力与付出。感谢尹导对我们每个人的帮助与鼓励。包括团队的保障人员大家真的辛苦了。这个冠军来之不易,一路艰难拼搏到最后。嗯…还有个事我非常不舍的说,从今天开始我选择离开国家队这个光荣集体!感恩球队14年对我的培养与帮助,谢谢协会的各位领导,真心感谢每一位教练员,你们辛苦啦!陈导马导黄导刘导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总结有点多。退伍不褪色,退队不退役。我会将对乒乓的热爱延续下去!最后感谢一下所有球迷对我的厚爱谢谢你们也谢谢所有喜欢乒乓球的球迷朋友们(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周雨个人资料

周雨,男,1992年5月19日出生于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 2007年进入国家二队;2010年进入国家一队;2011年首次代表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参加乒超联赛;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冠军。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团、男双冠军;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男团冠军。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双冠军、男单亚军。2016年代表八一大商俱乐部获得乒超联赛冠军。 2017年匈牙利公开赛男双冠军。 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冠军。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双卫冕冠军。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团冠军、男双冠军、混双亚军。 2021年10月12日,周雨获得乒超联赛男团冠军。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