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经过持续16天的激烈角逐,由鼓楼国投集团主办,福建省福州市润楼体育承办,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的首届线上运动达人挑战赛(跑量达人)圆满结束!

尽管近期莆田厦门漳州等地疫情再现,不同程度影响了当地健身爱好者日常锻炼习惯。但疫情再猛,再难,也挡不住达人们对跑步的向往!本次赛事除了福州本地跑友外,还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湖北、浙江、河南、广东、陕西、辽宁、安徽等省份的跑友参加,即使在厦门、漳州、莆田等发生疫情城市,也有跑友坚持参加了线上比赛。

在本次赛事中,跑友们的总跑量为15151.05KM,能从中国跨越半个地球到美国;每人平均跑量约为66.5km;在200余位参赛选手中,有9位跑友满勤打卡,17位跑友16天打卡量超过200km,67位跑友16天打卡量超过100km。其中,来自安徽的女跑将更是以16天累计跑量达到652.17Km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成为本次赛事的冠军。

跑量达人们前十名单大公开

图片3

   根据最终排名前十的选手成绩可发现,进入前三名的选手均为满勤参赛,且日均跑量均超过34Km,不仅以绝对的优势进入前三名,更是向广大跑友展示了强大的意志品质,传递体育魅力。

本次赛事主办方鼓楼国投集团表示,由于疫情原因,线上举办赛事旨在为大家搭建一个安全居家,线上交流的全民健身大舞台,通过培养科学的健身方式,调动大家的跑步的热情,促进市民多项身体素质的发展,带动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的火热开展。

16天652.17km,“几乎每天一个全马

本次赛事第一名余秀珍女士来自安徽安庆,她平时就在群里分享一些跑步经验,参加了本次赛事后,每天都满勤打卡,她表示:“这次的比赛很大程度提高了我跑步的积极性,我接触跑步最开始是想要减肥,跑了大概一年之后有些厌跑,后来因为加入了跑团,参加了比赛,结识了新的朋友,才让我继续支持下来!我可减了三十斤左右呢!”她对线上比赛的举办方式十分认同“这次线上比赛的目的是在疫情期间推动全民健身,也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平时不会每天跑、跑得少,现在我都是早上五点钟就起来,趁人少的时候跑起来,一跑就是5-6个小时,不过等赛事结束之后,我又要休息一阵了。下次有此类的赛事,我还是会积极参加的!”问到余女士对本次赛事第一名有什么感觉时,她露出爽朗的笑声:“本次赛事对我没有什么压力,六分多的配速跑一个全马我还是很轻的,哈哈!”

图片4

在跑步的路上,每一公里都是一路风景,每一公里都是一段故事,参与即是胜利,能跑就是幸福。

(更多赛事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西河智慧体育公园”)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