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首届鼓动青春线上运动达人挑战赛圆满落幕!

本次赛事由鼓楼区国投集团主办,福建省福州市润楼体育承办,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赛事共设一分钟并脚跳绳和跑量达人两个项目,其中一分钟并脚跳绳分为A组(出生年月为1971年9月1日至1991年12月31日),B组(出生年月为1992年1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

参与者来自五湖四海

本次比赛以互联网线上平台为载体,打破传统线下办赛的方式,让全国其他地方的运动爱好者有机会参与其中,赛事共吸引来自广东、浙江、河南、安徽、湖北等其他省份、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近600余位运动爱好者的踊跃报名。

一个月内,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爱好者们在“云端”进行了一场场精彩的对决。最终,一分钟并脚跳绳项目中,来自福州本土选手詹祈诗以1分钟295次/1分钟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本次比赛该项目的记录,豪无悬念地取得了她所在B组的第一名;A组则是由曾获得过全国冠军的厦门选手刘超龙以260次/1分钟荣获头名。

而在跑量达人项目中,来自安徽省安庆市的余女士则以一天一个全马的水平,最终累计跑量高达652.17km成功摘夺该项目的冠军。

“希望来年来能参赛”

本次赛事采用线上竞技,让各位参赛者尽管身处不同地区,但仍可通过线上比拼,一起“同场”竞技!体现出大家对这两项体育运动高涨的参赛热情。

图片5

图片6

与传统线下竞技相比,线上的比拼少缺少了一些面对面的竞争性和参与感。

为了给所有参赛者提供一个更好的参赛体验,本次赛事组委会特别组建了一个赛事交流打卡群,旨在为选手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平台,共同进步。

赛事期间,有不少参赛者纷纷加入交流群,每日上传运动打卡、分享经验、相互鼓励……在云端陪伴彼此共同进步。     

更有不少参赛者表示,通过本次比赛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大家的分享交流督促自我运动的步伐,是一个非常优质且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希望来年可以继续参与,也希望达人赛未来越办越好。

图片7

图片8

未来将会举办更多比赛

对于本次比赛,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国家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各项方针,增加健身设备有效供给,大力推动群众体育活动,扩大全民健身网络组织覆盖面,使健身赛事日益活跃。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鼓楼区正在积极推进辖区内"15分钟健身圈"建设,目前建造完成10余片运动场地,可供市民群众预约使用。

接下来将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开展各类面向广大市民群众的线上/线下体育赛事活动,不断推动群众体育发展,为八闽运动爱好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体育服务。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