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7月29日报道:

东京奥运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女单决赛争夺,国乒两位选手之间的内战,陈梦迎战孙颖莎。双方激战六局,陈梦总比分4-2击败孙颖莎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15枚金牌,孙颖莎屈居亚军。

27岁的陈梦和21岁的孙颖莎,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作为世界杯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首战4-0击败瑞士选手莫雷特,1/8决赛4-1淘汰加拿大华裔选手张默,1/4决赛迎战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实现4-2的逆转打进四强。半决赛,陈梦又4-0横扫新加坡的于梦雨,顺利打进决赛。

孙颖莎一路晋级竟然一局未丢,先后四个4-0淘汰摩纳哥华裔女将杨晓欣,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德国削球手韩莹和日本的伊藤美诚,尤其是半决赛面对伊藤美诚,零封强敌为女单会师立下大功。

首局双方上来就拼的很凶,孙颖莎率先打开局面,陈梦不甘示弱顶住冲击,前半段战至5-5。进入中局,孙颖莎的上手更有效率,陈梦在相持中占不到便宜,连续丢分后7-10送出局点。陈梦追上2个局点后进攻打丢,以9-11先输一局。

第二局陈梦上来3-1领先,孙颖莎及时反扑,连得4分以5-3反超,陈梦加强进攻夺回场上主导权,加强进攻后打出一个8-1,以11-6后来居上扳回一局。第三局陈梦继续主导比赛走势,前三板的上手进攻打的更加主动,中局后确立优势,孙颖莎失误偏多,陈梦以11-4再下一城2-1反超。

第四局孙颖莎拼出状态,提升进攻质量,开局就控制局面,上来就以4-1领先,一路大比分占优,以11-5获胜2-2。关键的第五局,陈梦又开始主导比赛,进攻端取得主动,以11-4再下一城3-2。第六局陈梦上来5-3领先后连丢3分,孙颖莎正手失误6平。7平、8平,陈梦连得2分10-8拿到赛点。孙颖莎追上1个赛点,陈梦发球抢攻锁定胜局,11-9结束比赛。

最终,陈梦总比分4-2击败孙颖莎,获得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本届奥运的首枚金牌,中国代表团的第15枚金牌。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