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射击运动员王璐瑶日前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预赛失利后在网上贴出一张自拍照,不料却遭遇网络上的攻击,后在压力下将该帖删除。

7月25日深夜,王璐瑶在此事件后首次发声,称“发自拍是我想摆正心态,不行就从头再来,我不会认输更不会低头”,还表示自己“巴黎还会再来”。

王璐瑶遭网暴后发声:巴黎还会再来 王璐瑶遭网暴事件详情始末起底

王璐瑶在预赛中惨遭淘汰,赛后在微博发文自拍,文中写了一共19个字:“各位抱歉,很遗憾,我承认我怂了,三年后再见吧~”

然后在文字的结尾配上快哭了的表情,最后配上一张自拍照,她也没有想到,因为这个自拍和文字,她遭到了网友疯狂的网络暴力,那些话说的有多难听就有多难听。这些键盘侠太过分了!

王璐瑶被网曝后首度回应,解释为何认怂及自拍

7月25日23时41分,王璐瑶在微博中发文,写道:“首先恭喜中国健儿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其次感谢媒体、支持我的朋友们给我的鼓励和支持,同样也很接受各位的批评,对我来说努力训练取得成功才是炫耀的资本,对于‘认怂’这个词我自己的理解就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我,比赛紧张了没有发挥正常的水平,所以我用‘认怂’来评价我自己,当然发自拍是我想摆正心态,不行就从头再来,我不会认输更不会低头,所以巴黎我还会再来,从新开始,从头来过。最后祝接下来要比赛的队员们比赛顺利,中国队yyds。”

王璐瑶遭网暴后发声:巴黎还会再来 王璐瑶遭网暴事件详情始末起底

王璐瑶这个女孩子能有什么坏心思呢,她就是单纯地发表了内心的想法,她为自己首次参加奥运会太紧张,导致发挥失常而懊恼,也许她用词不是非常严谨,但是她写的“认怂”是责怪自己太紧张的意思,并不是害怕。

她这次虽然失败了,但是她有勇气重新再来,她之前写了三年后再来,就证明了她是有魄力、有担当的巾帼英雄,她在这次回应中也写得很明白,发自拍是为了摆在心态,让自己正视失败,输了就从头再来,她不会认输,三年后的巴黎奥运,肯定会看到一个更好的王璐瑶,而且吧,现在王璐瑶才23岁,正值青春年少,喜欢自拍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呀!

《环球时报》称,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对奥运赛场上失利的中国运动员实施网暴。运动员几年的刻苦训练,就是为了比赛这一刻,失利了,运动员比任何人都更加难受,所以他们需要的是安慰和同情,而不是指责。

王璐瑶遭网暴后发声:巴黎还会再来 王璐瑶遭网暴事件详情始末起底

人民日报写道:“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选手王璐瑶遗憾止步资格赛。输赢乃兵家常事,刻苦训练、热爱生活,是新时代运动员最好的写照。相信王璐瑶未来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璐瑶能够站在奥运赛场上,就证明了她在这项赛事上排名全国名列前茅,有机会为国家争夺荣誉,就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