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世界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开赛,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乌干达选手切普特盖以12分35秒36打破尘封16年的世界纪录。

2004年6月,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以12分37秒35的成绩打破了同胞格布雷西拉西耶保持的12分39秒36的世界纪录之后,这个纪录一直保持了16年。在这期间,除了贝克勒自己,没有人能跑出接近这个纪录5秒以内的成绩。

切普特盖1996年出生,最近两年不断取得好成绩。在此次钻石联赛摩纳哥站赛前,他的团队就放出了切普特盖要冲击5000米世界纪录的消息。今年2月,切普特盖就曾在摩纳哥创造过路跑5公里的世界纪录,成绩为12分51秒。今天的比赛,切普特盖表现神勇,跑到接近半程时开始领先,把后面的选手越甩越远,最后跑出了12分35秒36的新世界纪录成绩。

“今年由于特殊的情况,要保持前进的动力非常困难,因为很多人都只能呆在家里,但你必须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切普特盖赛后表示。

去年12月在瓦伦西亚,切普特盖以26分38秒的成绩夺得10公里路跑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仅一个月后,基普鲁托以26分24秒刷新了纪录。切普特盖还以41分05秒保持着路跑15K的世界纪录,是在2018年创造。

男子10000米世界纪录是由贝克勒保持的26分17秒53,如今,切普特盖打破了贝克勒的5000米世界纪录,他的下个目标就是打破10000米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