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冬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 冬奥会志愿者如何报名有哪些要求?

5日,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开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 (陈杭)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面向全球发布了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她介绍了招募数量、报名条件、基本程序,热情欢迎海内外各界人士参与冬奥、贡献冬奥。

冬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 冬奥会志愿者如何报名有哪些要求?

5日,1000名志愿者代表参与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将分布于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及其他场所、设施等地,参与国际联络、竞赛组织、场馆运行等12类志愿服务。

冬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 冬奥会志愿者如何报名有哪些要求?

5日,1000名志愿者代表为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赛会志愿者分为通用赛会志愿者、专业赛会志愿者两大类。其中,专业赛会志愿者是指具备赛会志愿服务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技能与经验,能提供专业化服务的赛会志愿者,包括但不限于语言服务、医疗服务、驾驶服务等。专业赛会志愿者以外的其他志愿者均为通用赛会志愿者。

冬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 冬奥会志愿者如何报名有哪些要求?

5日,志愿者代表在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上欢呼。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开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在系统上线的一刹那间,全世界志愿者的心被网络所联通。

冬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 冬奥会志愿者如何报名有哪些要求?

5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发表视频致辞。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志愿者代表李菊曾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上,接受国际奥委会委员代表献花。她表示,2008年奥运会留下了宝贵遗产,时隔11年,冬奥志愿者将用微笑与奉献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北京2022最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优品”消费节火热举办 线上线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