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简称“世警会”)闭幕式18日下午在成都举行。随着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将世警联合会会旗交给下一届主办方荷兰鹿特丹消防局官员手中,世警会正式进入“荷兰鹿特丹时间”。

两年一度的世警会始于1985年,是世界最大规模的警政消防人员体育竞赛,又被称为“警界奥运会”。第十八届世警会8月8日晚在成都开幕,共有来自全球8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近万名警察、消防员参赛。

本届世警会共设60个比赛项目。其中,成都主赛场56个,美国分赛场4个。截至17日,第十八届世警会共产生3784枚奖牌。其中,中国内地获金牌数377枚、银牌数378枚、铜牌数326枚,共计1081枚奖牌。

在本届世警会开幕式上,中国香港代表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支持和欢呼。在赛场上,香港选手也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在考验消防员综合能力的“极限消防员”比赛中,中国香港队获得两个组别的团体金牌。在紧张刺激的掰手腕赛场,中国香港女选手王翠雯凭借着20多年跆拳道的功力,轻松摘得金牌。

“在竞技场上我们不仅收获了奖牌,也建立了友谊。成都是一个来了就忘不了的城市,留给我们许多珍藏一生的回忆。”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表示,第十八届世警会是世警会第一次落户亚洲国家,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世警会在全球的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