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今晚20点,中国女排将在东京奥运资格赛次轮迎接德国的挑战。

视频直播

比赛性质:女排奥运资格赛

比赛对阵:中国女排VS德国女排

比赛时间:2019-8-3 星期六 20:00

直播网站:168体育

中国女排名单

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袁心玥、王媛媛、郑益昕、颜妮、龚翔宇、曾春蕾、姚迪、丁霞、林莉、王梦洁

预计首发

中国女排: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

上一轮回顾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B组首轮争夺在中国宁波展开。对阵本组中竞争力稍逊的捷克,强阵首发的中国女排虽在第二、三局遭遇较强抵抗,仍凭借更胜一筹的进攻表现3-0力克对手,赢得本次资格赛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8、25-23和25-19。欧洲姐妹花土耳其与德国相遇。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土耳其女排3-1获胜,四局比分为27-25/25-20/17-25/25-20。

交锋历史

从双方的历史交手战绩来看,中国女排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最近的7次交手,中国女排取得了全胜,其中包括今年在瑞士赛和世联赛双杀对手。德国队上一次战胜中国女排,还要追溯到5年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当时中国女排0-3输给了德国,这也是自2010年之后,双方的13次交手当中,中国女排唯一一次输给德国。所以从历史战绩来看,中国女排有着心理层面的优势。

德国女排

与土耳其相比,利普曼领衔的德国队稍逊一筹,上次参加奥运还是2004年,如今队伍实力较最高峰的时期明显下降,此次资格赛主力自由人杜尔退出,主攻线奥尔特曼因腿伤无缘,二人的缺席让德国队实力进一步受损,接应利普曼虽然个人能力不俗,但独挑大梁容易受到限制,中国队若能在进攻顺畅的情况下,利用发球冲击对手一传并且通过拦网限制利普曼的进攻,过德国队这关问题不大。

朱婷PK利普曼

双方头号球星朱婷和利普曼的隔网对决在中德之战最受关注。本赛季两度交手,中国的王牌球星朱婷都未参与,她和利普曼的强点PK也没能上演。鉴于奥运资格赛的重要性和这两大明星球员在各自球队的作用,二人极有希望在本场一较高下,谁的表现会更抢眼?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