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宁波8月2日电(记者夏亮 韦骅)2019国际排联东京奥运会排球资格赛B组比赛2日展开首日角逐,尽遣主力出战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取捷克,收获开门红。

捷克队目前世界排名第24,并不是一支传统意义上的强队,最近一次参加奥运会还要追溯到1972年。中国队首发阵容中,朱婷和张常宁搭档主攻,副攻由袁心玥和颜妮担任,接应和二传分别是龚翔宇和丁霞,近期表现出色的王梦洁出任自由人。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攻防两端的优势才开始显现,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在接连浪费两个局点后,颜妮的得分帮助中国队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8:6领先后,中国队在进攻端连续被对手拦网成功,两队战至9平。暂停后,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但随后捷克队利用中国队自身失误过多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2:23。此后袁心玥得分帮助中国队率先拿到局点,随后她再度建功,反击中扣球打手出界帮助中国队25:23有惊无险再下一城。

越战越勇的捷克队在第三局一度以8:4领先,中国队主教练郎平随后用李盈莹替换下张常宁意图调整进攻。在袁心玥连拿2分后,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4平。李盈莹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16:15后来居上。随后中国队连拿5分彻底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5:19拿下第三局。

据了解,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除东道主日本女排外,国际排联排名前24名的球队将分为6组,每组排名第一的球队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B组剩下两场比赛,中国女排将分别迎战德国队和土耳其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