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在今年的F1法国大奖赛开始之前,当地政府和警署声称将动员最大的人力确保现场秩序井然,比赛能够顺利进行。事实证明,他们有点想多了。

50度的高温、偏远的赛道,乏味的比赛……不用去看组委会的数据,现场空出的座位已经一目了然。伴随着一系列的改革无果以及梅赛德斯车队的一家独大,观众纷纷选择用脚投票,再这样下去,F1在它的欧洲大本营被边缘化将不再是危言耸听。

法国站的沉闷和乏味有很多客观的原因,首先,保罗-理查德赛道位置偏远,交通并不便利,去年是法国站时隔十年之后重返F1,当时就有很多观众抱怨,从市区到赛道居然要花费好几个小时的时间。今年组委会改善了一些交通,但是观众的入场依然是个问题。再加上欧洲近期持续高温,比赛当天赛道温度达到了惊人的55摄氏度——是窝在家中吹空调,还是顶着烈日去观看一场并不精彩的比赛?这样的选择考验着每一位车迷的神经。

当然,如果比赛够精彩的话,所有客观因素的影响是可以最小化的,但是事实却是不是这样。法国大奖赛堪称是今年F1无聊格局的最佳缩影:三次练习赛、梅赛德斯全部拿下最快单圈;排位赛,他们包揽头排发车位置,正赛,汉密尔顿和博塔斯又是1+2带回。

单纯的比赛结果还不能完全反应出比赛的无聊,这是一场没有竞争、没有意外的比赛。法拉利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有去挑战梅赛德斯的打算,除了勒克莱尔在比赛最后一圈尝试去攻击博塔斯带来一些火花之外,其他时候所有车手都是在按部就班的刷圈。维特尔在超越两位迈凯伦车手之后就失去了对比赛的想法;至于领跑者汉密尔顿,全场比赛他最闪光的时刻是最后一圈试图扼杀维特尔冲击最快单圈的努力,可谓是“杀人诛心”。

整场比赛只有一位车手退赛,没有安全车、没有意外,镜头给得最多的超车镜头是科维亚特与队友阿尔本之间的“菜鸡互啄”,这样的比赛,你怎能说服观众买单?

自由媒体集团接管F1以来,为了挽救日渐萎靡的收视率,制定并推广了很多改革措施,这些措施在上个赛季收到了一定效果,好几站比赛的收视率呈现回升的趋势,但是现在看来,这些小打小闹的举措并不足以改变F1的现状,尤其是梅赛德斯在本赛季将他们的统治力推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之后,冠军悬念大有在上半赛季就提前终结的趋势。每个人可能都有这样的担心:夏休期之后的比赛,我们还能够看什么?

引擎大改革至少要等到2021年,法拉利的低迷已经持续了快十年,红牛未来是否愿意继续留在F1还是一个未知数,雷诺倒是有野心,但是实力明显欠缺,至于另一支豪门迈凯伦,本周末两位车手双双带回积分,已经足以让他们开香槟庆祝了。

这是F1最坏的年代,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承认这一点,但是事实摆在每个人的眼前。(李田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