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5月23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代表克里斯蒂安-克劳透露,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提名中国短道速滑冬奥冠军杨扬担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副主席。

喜讯!杨扬有望担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中国体育话语权提升

杨扬1975年8月24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2002年,她夺得盐湖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的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冬奥会冠军。那届比赛,她还获得女子1000米金牌。整个运动生涯里,杨扬一共获得过59个世界冠军,是获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退役后的杨扬到清华大学读书,2010年至2018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现在她是国际滑冰协会理事、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前不久,杨扬与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一起接受《人民日报》专访,畅谈体育外交,杨扬表示今后要为世界体育运动以及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做更多事情。杨扬此次被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提名为WADA副主席,正说明中国体育国际话语权增强。

另据媒体报道,波兰现任体育观光部部长维托尔德-班卡有望在明年1月接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主席职位。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于1999年11月10日在瑞士洛桑成立,是国际奥委会下设的一个独立部门。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它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审定和调整违禁药物的名单,确定药检实验室,以及从事反兴奋剂的研究、教育和预防工作。

本文来源:【米修体育】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