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你平时走路是慢慢悠悠的还是健步如飞呢?每个人走路都有着不一样的习惯和速度,同样的路有的人要走10分钟,有的人5分钟就走到了。但是走路是走得快比较好呢还是走得慢比较好呢?近日,英国有研究人员分析了10年的数据,发现走路快的人或能多活。我们来看看具体是什么情况吧。

由英国莱斯特大学教授汤姆·亚茨领导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英国生物银行2006年至2016年间平均年龄为52岁的474919人的数据,结果发现,健步如飞的女性预期寿命为86.7~87.8岁,走路快的男性预期寿命为85.2~86.8岁。

而走路慢的女性的预期寿命是72.4岁,男性是64.8岁。据悉,这项研究日前发表在《梅奥诊所会议录》杂志(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上。

研究表明,即使快速行走者严重超重,预期寿命仍比走路慢的人要高。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走路越快意味着运动越多,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行走者免受高血压、肥胖和不活动的影响。

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该研究只证明了走路快与预期寿命的相关性,但并不能表明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不过,这个研究可以帮助医生通过行走速度来粗略判断患者的总体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