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韩国《朝鲜日报》的报道,韩国外交消息人士周三表示,美国一再要求韩国参加其打压华为的行动。

韩媒:美国向韩国施压,要求韩国企业参与打压华为

这名消息人士说:“美国一直通过各种外交渠道告诉韩国外交部,称使用华为产品可能会造成安全问题。”《朝鲜日报》称,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最近会见了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美国人指出韩国移动运营商LG Uplus使用的是华为制造的设备,并要求韩国必须限制该运营商在韩国境内“敏感地区”的移动通讯服务,推测这指的是有美国的军事设施的地区。美国指责华为的设备带有后门程序,允许中国政府监视用户。这位美国官员还说,最终华为必须被赶出韩国。

韩媒:美国向韩国施压,要求韩国企业参与打压华为

《朝鲜日报》称,目前韩国方面更大的担忧是,假如限制对华为设备的进口,可能会导致中国方面采取报复行动。据业内人士称,如果停止进口华为产品,那么韩国企业可能蒙受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而如果中国采取报复行动,损害可能进一步升级。美国还要求韩国外交部说服三星确保华为的设备不会在东亚进一步扩大使用。美国国务院甚至在泰国曼谷与韩国外交部官员和商界代表举行了闭门研讨会,寻求阻止华为进入东南亚通信设备市场的办法。

韩媒:美国向韩国施压,要求韩国企业参与打压华为

一名韩国前外交官警告说,“在围绕萨德系统的争议之后,韩国有再次卷入中美争端的危险。”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