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苏杯中丹战名单:谌龙PK安赛龙 凡尘女双压阵

北京时间5月23日18:00,2019年第16届苏迪曼杯将进入到八强战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将在八强战中迎战丹麦队。目前世界羽联已经公布了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由于丹麦队的萨拉-蒂格森需要兼项,混双成为本场比赛的首场较量,国羽将派遣最强的郑思维/黄雅琼。随后谌龙出场,将对阵安赛龙。第三场男双,国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对阵丹麦队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接下来得到女单,陈雨菲迎战布里西费尔特。第五场女双,国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对阵麦尔肯-弗勒尔戈德/萨拉-蒂格森。

在之前结束的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以两个5-0先后大胜马来西亚队以及印度队。刘雨辰/李俊慧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里,第一场以18-21、21-14、24-22战胜谢定峰/苏伟译。郑思维/黄雅琼在中马之战中,以21-16、21-12战胜陈健铭/赖沛君。谌龙在与印度队的比赛里出场,他以21-17、22-20战胜萨米尔-维尔马。陈清晨/贾一凡在与印度队的比赛里,以21-12、21-15战胜蓬纳帕/斯基-雷迪。女单的陈雨菲小组赛出场两次,中马之战她2-1战胜谢抒芽。

郑思维/黄雅琼混双世界排名第一,克里斯蒂安森/萨拉-蒂格森是丹麦队的一对临时拆对的新组合。根据今年苏迪曼杯优选的出场顺序,分别为男双、女单、男单、女双和混双。如果出现兼项的情况,最终的出场顺序将会由裁判来决定。混双提到第一场对中国队有利,毕竟我们的混双综合实力相对最强。

谌龙与安赛龙的比赛,被球迷称为“双龙会”,迄今两人交战15次谌龙12胜3负领先。本赛季两人已有两次交锋,1月的马来西亚大师赛谌龙21-13、21-18取胜。随后1月的印尼大师赛,安赛龙以21-18、21-14战胜谌龙。国羽教练组没有用石宇奇,而是继续使用30岁的谌龙,在外界看来多少是有些冒险。

李俊慧/刘雨辰男双世界排名第3,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男双世界排名第8,两对组合此前有过7次交手,双塔组合取得6胜1负的骄人战绩。进入2019赛季两对组合迄今交手一次,今年4月的新加坡公开赛,双塔组合以21-15、19-21、21-19战胜对手。按照苏杯淘汰赛的规定,见“3”就收,如果中国队发挥正常,应该可以3-0战胜丹麦队。但如果前三场比赛丹麦队能拿到1分,比赛将进入到第四场的争夺。

第四场女单,国羽派遣一姐陈雨菲对阵米娅-布里西费尔特。布里西费尔特昨晚以21-13、21-19战胜印尼的菲特里亚尼,为丹麦队小组出线拿下了关键分。陈雨菲女单世界排名第3,布里西费尔特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21位,陈雨菲过往战绩3胜1负领先对手。去年9月的日本公开赛,两人在最近一次交手里,成雨菲以21-16、21-18取得胜利。

最后一场压轴大戏是女双,国羽的陈清晨/贾一凡对阵麦尔肯-弗勒尔戈德/萨拉-蒂格森。陈清晨/贾一凡女双世界排名第3位,麦尔肯-弗勒尔戈德/萨拉-蒂格森女双世界排名第19位。两对组合此前有过3次交锋,陈清晨/贾一凡三战全胜。去年5月的泰国尤伯杯,陈清晨/贾一凡曾以21-10、21-13轻松战胜对手。

今晚同时开赛的苏杯另一场八强战,韩国队与泰国队的出场阵容也已经出炉:混双 徐承宰/蔡侑玎VS德差波/沙西丽、男单 许侊熙VS坎塔蓬、男双 姜珉赫/金元昊VS 伊斯里亚纳特/吉丁奴蓬、女单 安世英VS因达农、女双 张艺娜/孔熙容VS宗功攀-吉迪特拉恭/沙西丽。(Red)

2019年苏迪曼杯八强战中国VS丹麦出场名单——

混双:郑思维/黄雅琼VS克里斯蒂安森/萨拉-蒂格森

男单:谌龙VS安赛龙

男双:李俊慧/刘雨辰VS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

女单:陈雨菲VS米娅-布里西费尔特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VS麦尔肯-弗勒尔戈德/萨拉-蒂格森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