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8-19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勇士加时鏖战119-117再胜开拓者,4-0横扫对手,连续第5年杀入总决赛。

西部决赛0-4被横扫,如此结果,对开拓者将士来说,的确有些耻辱。事实上,这轮系列赛,除了G1之外,其他三场球,开拓者都曾手握15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但最终,他们也都被逆转了,这不得不说是双方真实战力的体现,也反应出开拓者在内,联盟诸多勇士挑战者心理层面的那种胆怯、畏惧。

但0-4横扫,却无法掩盖开拓者这一季的成功。常规赛,他们拿到了斯托茨执教球队以来第二好的战绩——53胜。要知道, 这一季,西北区球队集体爆发,赛季前程有雷霆双星光芒闪耀,赛季后程,爵士军团又迎头追赶。更不用说,整个常规赛都球风炫目的丹佛掘金了。可就是在这样一个艰难分区,开拓者最终却抢到了西部第3的排名。

季后赛开战,开拓者依然被外界看衰。基于去年首轮被横扫出局的事实,人们并不看好他们与雷霆对决的前景。可仅仅用了5场球,开拓者就让雷霆俯首称臣,利拉德在与威少的最强0号对决中抢尽风头,G5,他高能整场+最后的超远三分绝杀,更是堪称季后赛经典,也引发了一场社交媒体的狂欢。

季后赛开战,开拓者依然被外界看衰。基于去年首轮被横扫出局的事实,人们并不看好他们与雷霆对决的前景。可仅仅用了5场球,开拓者就让雷霆俯首称臣,利拉德在与威少的最强0号对决中抢尽风头,G5,他高能整场+最后的超远三分绝杀,更是堪称季后赛经典,也引发了一场社交媒体的狂欢。

西部半决赛,开拓者继续高歌猛进,在球队整体天赋不如掘金的情况下,他们最终鏖战7场,将对手淘汰,成了季后赛打到现在,西部乃至整个联盟唯一一支“以下克上”的队伍。而那轮系列赛,开拓者和掘金的一场4加时战役,同样载入了季后赛史册。

遗憾的是,在进入西决之后,面对卫冕冠军勇士,开拓者没能再创造奇迹。即便,勇士阵中接连缺少了考辛斯和杜兰特,到G4,连伊戈达拉也高挂免战牌。可就是这样一支残阵勇士,还是用三场“肃杀”的逆转,沉重打击了稚嫩的开拓者。

可开拓者将士真的尽力了,16场季后赛,利拉德场均拿到26.9分6.6助攻4.8篮板1.7抢断。这样的表现,相比于去年,成长速度无疑是飞跃式的。二当家麦科勒姆也延续稳定发挥,他场均24.7分5篮板3.7助攻的贡献,给了利拉德极大的火力支援。

而在替补席上,胡德、塞斯-库里和梅耶斯-伦纳德也在一些场次有着亮眼的发挥。尤其伦纳德,在西决G4竟然狂轰30分,敢于勇士的水花兄弟对飙,如此表现也开拓者未来的用人提供了一些新灵感。

19年后再进西决,开拓者这一季已然做到了最好,但现实也证明,这支队伍离真正的强队,离NBA的终极荣誉依然有不小的差距。执教开拓者七年,斯托茨带队成绩足够稳定,却始终难有突破,以后场双枪为核心驱动的体系虽然能抢到季后赛门票,能打到西决,却终究无法与“超级巨兽”勇士抗衡。

于是,当赛季大幕落下,当人们动情为开拓者表现鼓掌的同时,一个扎心的问题也随之浮现——休赛期,开拓者的阵容骨架还会被完整保存下来吗?在连续数年相似的结局之后,这一次,开拓者是否该做些改变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