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5月20日报道:

正在南宁进行的苏迪曼杯赛,我们没有在马来西亚的阵容中看到李宗伟的身影。自去年7月被诊断患上鼻咽癌后,李宗伟就没有再参加过任何比赛,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实力也在不断下滑。客观地事实上,李宗伟无论何时复出,距离他退役的那一天都不会太远了,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已经进入了后李宗伟时代。

李宗伟:就要退役了 医生现在还不让我复出打比赛

苏杯小组赛首轮,马来西亚虽然在男双和女单上各抢下一局,但依然以0-5不敌中国队。这支马来西亚队的阵中,自2005年以来首次没有李宗伟,昔日主力男双“双蔚组合”吴蔚升与陈蔚强及混双“顺莹组合”陈炳顺与吴柳莹因为身份是自由人也没有入选。对马来西亚羽毛球来说,让小将当家已经是大势所趋。

虽然到现在还没有重返赛场,但李宗伟还是马来西亚羽毛球最受关注的人物,尽管他的鼻咽癌治疗过程取得不错的进展,但主治医生还未批准他复出参赛,在被问到近期的状况时,李宗伟表示自己还没有退役,“我目前还是专注在自己的健康上,这是我第一次把自己放在羽毛球之上,我的医生还没有给我开绿灯,所以我还在等。”虽然还不知道何时能够打比赛,但李宗伟还是表示要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知道奥运积分赛已经开始了,但我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让我们看看未来会怎样。”

能不能在一年多后打东京奥运会尚未可知,但李宗伟已经铁定无法入围八月份的世锦赛,此前世界羽联也表示不会颁发外卡,“我很想念打比赛的日子,过去19年我一直都有参赛,不过现在是新一代运动员挑大梁的时候了。”

没有李宗伟压阵,马来西亚想从苏杯小组中出线可谓难上加难,不过李宗伟还是对自己的这些后辈给予很高的期待,激励年轻队员们及时出现任何错误,也不要互相指责,“我就要退役了,这支苏迪曼杯参赛队是我们的未来,要给他们时间和支持。”李宗伟直言苏迪曼杯队的成员象征着马来西亚羽球的未来和希望,在还没有打出什么好成绩之前,年轻选手需要更多时间和空间,“一支队伍就像一个家庭,无论成绩好坏都要互相鼓励、打气,希望这一次他们也可以做到。”

在0-5输给中国队后,马来西亚唯有寄望击败印度队,才能有机会打进苏杯八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