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落下帷幕,决赛特鲁姆普18-9击败希金斯,首次拿到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1个排名赛冠军,并完成大满贯伟业。

特鲁姆普本届世锦赛连胜塔猜亚、丁俊晖、马奎尔和加里-威尔逊,第二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与八年前击败自己第四次夺冠的希金斯再次争冠。希金斯半决赛17-16绝杀吉尔伯特,第八次打进世锦赛决赛。此前特鲁姆普与希金斯交手32次,只取得9胜1平22负的战绩,其中世锦赛两次对决,2011年决赛小特15-18失利,2018年1/4决赛12-13再败。小特上一次击败希金斯,还是在2016年英格兰赛,此后他面对苏格兰“巫师”已经连输9场。

双方前两个阶段的交手,第一阶段前8局双方各下4局,第二阶段希金斯先声夺人后,特鲁姆普连赢8场,两阶段战罢取得12-5的巨大优势,这也是世锦赛决赛的赛制由8/8/8/11变为现行的8/9/8/10之后的最大分差。

第三阶段第18局,希金斯长台推进红球上手,围绕黑球连续进攻,开始冲击147分,在接连打进高难度的库边球和长台超级翻袋后,在第15颗红球时中止进攻,一杆得到113分零封追上一局。第19局希金斯先入红球,特鲁姆普拿到34分后送机会,希金斯一杆59分以60-34拿下连赢两局。第20局,特鲁姆普稳住局面,打出一杆101分零封13-7领先。第21局,特鲁姆普先进红球后再次上手,打出一杆71分以72-0获胜,14-7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后的第22局,特鲁姆普手感依旧火热,又轰出一杆126分,连续三局让希金斯1分不得,连下三城15-7继续扩大优势。第23局双方展开多回合防守大战,希金斯上手后一杆67分超分红球未进。特鲁姆普获得机会拿到16分,中袋红球未进。希金斯再上手拿下25分,以92-16取胜再追一局。第24局希金斯长台打进红球,只拿9分就失误,特鲁姆普攻下11分,希金斯再上手一杆70分,以79-11再下一城。第25局特鲁姆普本有冲击147分的机会,但13套红+黑后,第14颗红球进攻中袋失误,单杆停在104分,这也是本届世锦赛的第100杆破百,同时也是决赛的第11杆破百,打破此前在2016年半决赛时丁俊晖与麦克马努斯比赛时创造的世锦赛单场10杆的破百纪录。三个阶段战罢,特鲁姆普16-9领先。

第四阶段,特鲁姆普没有再给希金斯留下任何机会。第26局特鲁姆普打出一杆94分零封,17-9获得赛点。第27局双方各下一颗红球后,特鲁姆普再次上手,单杆62分以63-1锁定胜局。最终特鲁姆普以18-9击败希金斯,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拿到个人第11个排名赛冠军,成为包揽三大赛冠军的大满贯得主。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