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5月30日晚,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进行了第二轮的较量,中国队直落三局横扫日本,取得两连胜。

此役中国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胡铭媛、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并且7人打满全场。日本首发为主攻石井优希、黑后爱,副攻奥村麻依、岛村春世,接应内濑户真实,二传田代佳奈美,自由人井上琴绘。

中国女排强势零封日本,香港特首赞19分朱婷“出神入化”

首局中国队打出7比0的开局,后半段虽然一传和配合虽有闪失,却无碍大局,随着朱婷原地暴扣得手,中国队25比21先胜一局。第二局日本开局4比2领先,中国队连夺5分7比4反超,此后一直保持优势,朱婷探头打中助中国25比19再赢一局。第三局日本由富永担纲主二传,中国队开局打出5比1,最终以25比17大胜,3比0轻取日本。

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得到36分,比日本队还少了9分,但中国队拦网占据绝对优势,这项得分是12比0。朱婷以19分再次荣膺得分王,龚翔宇也贡献10分,刘晓彤、颜妮、胡铭媛分别进账7分、6分和5分。日本主攻黑后爱得到17分。

中国女排强势零封日本,香港特首赞19分朱婷“出神入化”

赛后朱婷表示,中国队本场表现有进步:“今天和昨天的比赛不同,队中的新人发挥了自己水平。面对这么顽强的防守,我们能够克服困难,很幸运。”郎导则说:“我们的7名首发球员比较适应场上节奏,这种情况就不要换人。如果新人上场,还要再适应。”身高不到1米9的胡铭媛首发打满全场,表现不俗,赛后郎导解释说,“胡铭媛的打法比较特殊,比较快,我认为她打亚洲队比较合适。”

今日凌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自己的脸书粉丝页发表感言,回顾在红馆与万余名观众一起欣赏中日女排比赛,称赞朱婷的扣球技术真是出神入化,并说“中国女排加油”。

中国女排强势零封日本,香港特首赞19分朱婷“出神入化”

昨天本组的另一场比赛,意大利直落三局横扫阿根廷,三局比分为25比15、25比16和25比18,阿根廷惨遭世联赛8连败。今天(31日),香港站将进行收官日的较量,中国队将迎战意大利,日本对阵阿根廷。

(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