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3月31日进行的迈阿密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1、6:4轻松战胜卫冕冠军、美国选手伊斯内尔,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01个冠军。

本月初费德勒在迪拜网球公开赛上获得个人第100座冠军奖杯,本月中旬的巴黎银行公开赛上他也获得亚军,而今再次夺冠证明37岁的费德勒依然状态良好。在迈阿密夺冠后,费德勒说:“这一阵子我的表现非常稳定,更重要的是身体也很健康,这也是为何过去数周我几乎每天都在打球却依然保持状态的原因。我非常珍惜这些美好的时光,因为过去几年里我都很少能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持续有出色发挥。”

决赛中费德勒全面占优,首盘伊斯内尔第一个发球局就被费天王攻破,随后费德勒两次破发成功,仅用了20多分钟就先拔头筹。次盘伊斯内尔状态有所提升,比分随着双方保发来到5:4,在第10局伊斯内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费德勒抓住机会破发成功,获得胜利。

迈阿密赛的赛事总监、昔日美国网球明星布莱克非常感慨费德勒的不老青春。“费德勒能保持状态这么久,能不断赢球,真是令人赞叹。相比之下,我觉得自己的成就实在微不足道。所有人都在膜拜费德勒。”布莱克说。

伊斯内尔也对费德勒顶礼膜拜。他说:“今天我输得无话可说,网球运动拥有费德勒绝对是一件幸事,大家都希望他能一直打下去,最好永远不要退役。”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