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5月18日报道: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中国队与韩国队相遇,中国队整体发挥失常连输三局以15-25、15-25和13-25不敌对手,总比分0-3惨遭爆冷,吞下今年世界联赛首场败果。赛后,网友炸开了锅对这一结果纷纷表示难以接受,有的网友更是直言还以为是国足呢,这输得也太惨了,东京还有戏吗?不过,还有一批女排铁杆粉丝则为女排姑娘喊冤,“朱婷、张常宁都不在呢,把韩国的金软景换下来试试?”今天中午,著名评论员洪钢、梁言做客某节目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昨晚的比赛。

“对阵韩国的比赛,最主要问题是年轻队员缺乏大赛锻炼。我认为这是很有必要的一场球,让李盈莹这些年轻队员认知一下国家队比赛的残酷性,李盈莹在之前的排超比赛状态也是起起伏伏。”洪钢在节目中说道。虽说结果让人难以接受,但不可否认这套女排的阵容并不能代表中国女排的最高水平,朱婷、张常宁这两位大将都没能参加昨天的比赛。

评论员梁言则把郎平形容成中国女排队员的母亲,有妈在就一切都好。“大比分失利,郎导扛了很多压力,她就是像母亲一样帮助队员减压。本次比赛,郎导需要考察年轻队员的成长,这套阵容就是锻炼新人,如果所有人回归,我相信2018世锦赛我们是可以期待的。”

节目中围绕“中国女排0-3输韩国后,应该继续启用新人吗?”发起了投票活动,有61%的观众认为应该大胆使用,多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但有39%的人认为应该以老带新,避免再出现大比分惨败的结果。

这支中国女排最大的问题是缺少主心骨,郎平在采访中也强调大家不能过于指望李盈莹那一个点,以后朱婷回来也不能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她身上。对于李盈莹近来表现,郎导指出在进攻方面李盈莹很有天赋,但是需要弥补地方还有很多,一传方面心还不定。

李盈莹现在只有18岁,她目前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但若想做到承担国家队核心任务她还有很长路要走。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