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5月15日报道:

广州恒大主场2-2被天津权健逼平,双方总比分打成2-2,以客场进球数少的劣势被挡在亚冠8强门外。恒大接连在足协杯、亚冠中出局,目前仅剩联赛这一块遮羞布。

亚冠被淘汰 足协杯出局 联赛同期最差 卡帅要凉了?

恒大本赛季初的状态就不算太好,在亚冠小组赛前2轮中接连被武里南、樱花逼平。随后在热身赛性质的超级杯中,客场4-1大胜申花捧杯。随后,联赛首轮恒大在广州德比中4-5败下阵来,不敌同城的富力。

恒大赛季初状态一般,主要原因是冬训效果一般,再加上主力球员年龄偏大,赛季初没有迅速进入状态。随后,恒大在亚冠、足协杯中保持了12场不败,联赛排名第3,与领头羊上港仅有2分差距,亚冠小组出线,足协杯挺进16强。

不过进入5月份后,恒大就像陷入了魔咒。首先在足协杯中出局,主场2-2战平贵州,在点球大战中落败。紧接着联赛被一方3-0痛击,回到主场又勉强逼平华夏。亚冠两回合与权健的比赛,客场0-0、主场2-2,尽管都没有输球,但最终以客场进球数少被淘汰出局。5月份过半,恒大在5场正式比赛中未尝胜绩,而且足协杯、亚冠相继出局。

目前恒大仅剩联赛一条战线,夺得中超8连冠是唯一的目标。不过恒大在联赛的处境也相当不妙,目前仅仅排在第5位,但好在与前4的积分差距并不大,落后1、2名上港、鲁能2分,落后3、4名国安、苏宁1分。但就目前的状态和实力来说,恒大在联赛中争冠并无绝对把握。

恒大在亚洲范围内失去统治力是不争的事实,哪怕在国内赛场也不能所向披靡了。究其原因有多种,最主要的是恒大自身实力下滑以及对手实力提升。恒大目前的主力阵容,国内球员基本上还是2夺亚冠冠军的老班底,郑智已38岁,冯潇霆33,郜林32,黄博文、于汉超、张成林31,曾诚、李学鹏、张文钊、邹正、郑龙30,而张琳芃也即将步入而立之年。

恒大主力阵容年龄老化严重,中生代的廖力生、徐新、王上源难堪大任。U23小将邓涵文、唐诗、杨立瑜、胡睿宝、冯博轩、邓宇彪等人还需要锤炼,除邓涵文之外其他几人都属于陪衬角色。好不夸张地说,恒大现在是老的老、小的小。

此外,上港、鲁能、国安、苏宁本赛季状态出色,有的是近几年持续大手笔投入,有的是历史积淀,这4支球队都向恒大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恒大的外援除高拉特外,其余3人早已不复当年的水准。中国有句老话,不进则退,恒大近年来已经没有什么像样的国脚进补,外援水平也是一般般,卡纳瓦罗第二次回到天体,日子相当不好过。

作者:滨腾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