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汶川马拉松首创默语赛道 用沉默感受新生的力量

沉默,是一道风景;沉默,是一种力量。因为纪念,更因为深深的爱。

沉默,不是无言,不是思考的停滞,它带我们跟内心对话,它有着更深刻的内涵。

2018汶川马拉松将于5月13日上午9时鸣枪起跑,以汶川县映秀镇作为比赛起点,经过国道至漩口隧道,再通过寿江大桥到达仁吉喜目谷(跑者可免费参观),经水磨镇禅寿老街,最终抵达终点阿坝师范学院。

汶川马拉松首创默语赛道 用沉默感受新生的力量

汶川马拉松赛道图

汶川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地方,十年前这里遭受重创,经过十年的重建,如今的新汶川焕然一新。奔跑在这里,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流淌着爱。在赛道之中的漩口隧道路段,这1.5公里长的隧道,我们将打造成默语赛道。

何为默语赛道

我们希望每一位跑者,在这1.5公里的路途中,不要说话并尽量轻声,沉默着去缅怀。1.5公里不长,慢跑通过也就10分钟时间,生命中有许多个10分钟,而我们奔跑在汶川,能让这10分钟格外有意义。

汶川马拉松首创默语赛道 用沉默感受新生的力量

默语赛道环节

我们将在隧道入口放置黄色菊花,选手们可以自行拿取,手持菊花慢慢奔跑。隧道中段右侧有纪念区,到此处将菊花放下,默哀纪念。

放下菊花,继续跑。两旁的标语将伴跑者们同行,“虽风雨兼程,但有爱同行”“黑暗中的沉默,只为光明后的呐喊”……在这些充满力量的文字鼓舞下,跑出隧道。迎接你们的是将是组委会精心筹备的汶川当地特色节目,最淳朴的热情,释放出最热切的希望。

默语赛道意义

沉默,让我们缅怀过往;沉默,让我们聆听心跳的声音。与内心对话,沉淀下来去思考。从黑暗中走出,我们见到久违的光明。当你可以尽情表达,此刻你最想表达的是什么?想不想放声呐喊来拥抱生命的热切?经历了些许沉重的气息,将那些过往都放身后,我们一起在喧闹中跑向未来。

寄语

“虽风雨兼程,但有爱同行“

“黑暗中的沉默,只为光明后的呐喊”

“跑过汶川感受爱”

“身后有力量 前方有希望”

“我们和他们永远在一起”

“砥砺前行!我们不放弃!”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沉默过后,才能感受呐喊的力量;走出黑暗,才会更加珍惜光明。默语赛道,是对过往的一次缅怀,更是对美好未来的希冀。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