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8年中超第7轮:上港19分继续领跑,鲁能15分、恒大14分名列三甲,苏宁13和国安12分紧随其后,大连一方和贵州恒丰各3分处于降级区。本轮U23球员出场方面,恒大因为单外援出战只派出邓涵文一人出场;大连一方继续派出3名U23首发,前7轮出场时间在16队中最长。本轮苏宁黄紫昌继续进球,大有冲击今年最佳新秀之势头,鲁能的刘军帅本轮表现也不错。国安的韦世豪、权健的刘奕鸣本轮再次染黄累积黄牌各4张,加上恒大邓涵文本轮染红,三名年轻国脚下轮都将停赛。

概况:恒大仅1人出战 一方掀青春风暴

本轮比赛中,共有64名球员出现在球队名单中,其中21名首发、25名替补、18人未获得上场机会。21名首发共出场1571分钟、平均75.1分钟,25名替补共出场303分钟、平均13.18分钟,首发与替补共出场1880分钟,是开赛以来最低的一次。

河北华夏幸福高准翼、重庆斯威罗皓、天津权健刘奕鸣、河南建业龙成、大连一方的王耀鹏、汪晋贤,共6名球员打满全场。

本轮比赛对于U23球员的使用策略一共4种,使用最多的一种仍然是“1名首发加2名替补”,12队都这么安排,这也是开赛以来各队选择最多的一种。本轮比较特殊的是广州恒大,客战国安由于阿兰禁赛、高拉特缺阵,他们只用了古德利一名外援,U23球员也只使用了邓涵文,这种面对U23新政的“1+1”模式本赛季尚属首次。

鲁能、申花、斯威本轮采用了“2名首发加1名替补”安排,鲁能是U23球员大户,前7轮里面有6轮派出至少2名U23球员首发,目前U23球员总出场时间排在中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斯威和申花,本轮均是首次派上两名U23首发。斯威是由于左边后卫刘乐受伤,上一轮比赛98后小将刘斌就替补出场,本轮直接与另一名后防U23罗皓联袂首发,除犯规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其他表现均很不错。申花的右边后卫徐友刚近3轮已经坐稳主力,本轮刘若钒也在锋线上首发,但他们均没有打满90分钟,刘若钒半场不到即被换下。这样,本赛季每轮都只使用1名U23首发的球队只剩下建业、国安、富力、上港四支。

舒斯特尔接任大连一方教鞭后就重用U23球员,掀起青春风暴。本轮继续使用了3名U23球员首发,在本赛季U23球员使用总时间和总人次上排名第一。舒斯特尔接手以后,一方的积分在慢慢追赶上竞争对手,但愿一方青年军能撑起大连足球城的未来!

报喜:黄紫昌再献进球 刘军帅撑起后防

本轮最耀眼的U23球员是苏宁新星黄紫昌。江苏苏宁以5-1大胜上海申花,论表现的话,本场最佳球员应该是打进1球和送出3次助攻的吉翔,但赛后官方把最佳球员颁给了U23前锋黄紫昌。江苏苏宁大胜上海申花的胜利大门,就是黄紫昌开启的——开场仅仅6分钟,黄紫昌就为苏宁打破僵局,身高只有1米7的黄紫昌力压莫雷诺的防守一记甩头攻门得分,展现了猎豹般的敏锐嗅觉。7轮3个进球,已经超越韦世豪,独占U23射手榜头名。本场比赛除了打进1球,黄紫昌还在禁区内上演一过三的好戏。持续出色表现让他成为2018中超最佳新秀的头号热门。本轮赛后,黄紫昌也成了围巾“收割机”,而他晒出的更衣室合影中也有围巾,他重情重义的一面也让球迷非常感动。

鲁能泰山队在客场4-2逆转广州富力取得两连胜,多名后防主力缺阵的鲁能,李霄鹏是在中后卫这个关键的位置上派出了U23小将刘军帅首发出场。鲁能客场对阵富力上半场,鲁能防守压力很大,除了富力打进第一个球与他发挥紧张失误有关之外,刘军帅多次出现在关键的位置防守,并且还会不断帮助队友协防、飞身堵枪眼。除了防守端的贡献之外,进攻端也总能够看到他的身影,鲁能的第三个进球,刘军帅在禁区后点精准的找到皮球落点将球顶给佩莱,助攻佩莱甩头破门将分差扩大。

报忧:三国脚下轮停赛 韦世豪情绪堪忧

本轮U23球员的整体表现比较平淡,仅有7人打满全场,少于前两轮。上海上港的高海生本轮替补出场,也是本赛季首次出场。几名球员都遭遇停赛危急,韦世豪、刘奕鸣本轮吃到黄牌后本赛季累积黄牌数量已有4张,下一轮将自动停赛。邓涵文在对国安的比赛中最后时刻犯规送点,自己也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他也将缺席下一轮比赛。

赛季初,说起最大牌的U23球员,肯定非国安的韦世豪莫属,先是凭借在上赛季上港队中的出色表现得到里皮的赏识加入了国足,并且在国足首秀中面对强敌韩国就打进自己的处子球,之后加盟国安有传其身价已经过1亿元。但是新赛季在国安,球迷却发现一个越来越急躁越来越有脾气的韦世豪出现了。

本轮他几次假动作都过不了郜林,最后被对手抢断后更直接从背后来了个暴力犯规,裁判直接向他出示了黄牌,顿时连央视主持都表示:我们可以听到韦世豪的这次带球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嘘声,开始对他的表现感到不满。单单是最近两轮的比赛当中,他就连续三次从后暴力飞铲对手,加上之前积累的两张黄牌,他的黄牌数已经来到四张,下一轮将被停赛。

恒大客战国安的比赛中,邓涵文作为本队唯一出场的U23球员表现可谓毁誉参半。第88分钟,巴坎布禁区内拿球时被邓涵文伸腿破坏,巴坎布倒地,马宁判点球,并向邓涵文出示第二张黄牌,后者被罚下。马宁没有要求看VAR,视频主力裁判也没有对这个判罚有异议。此后国安连扳两球,赛后有广州媒体认为裁判偷走了恒大的2分。不过也有球迷认为上半时第10分钟,邓涵文中场凶猛放铲李磊的动作就应该是红牌。此役第85分钟,邓涵文后场长传,郑龙单刀推射偏出,如果郑龙将球打进,恒大很可能锁定3分。

天津权健客场对阵大连一方半时最后时刻,刘奕鸣禁区内铲倒穆谢奎被判点球,卡拉斯科操刀主罚命中。下半时他与穆谢奎更是纠缠不断,险些引起两队冲突。第60分钟,刘奕鸣和穆谢奎在争抢头球的过程中,有着一个冲撞穆谢奎腰部的小动作,让穆谢奎痛苦倒地。第72分钟,刘奕鸣与穆谢奎发生了口角,将穆谢奎彻底的激怒。在第79分钟,刘奕鸣不顾裁判的口头警告,再一次故意犯规,从背后争抢,致使穆谢奎失去平衡摔倒在地。这个凶狠的动作也让穆谢奎起身后直接冲着刘奕鸣怒吼,主裁判也立即向刘奕鸣出示了黄牌警告。

此前刘奕鸣小动作不断,挑衅过阿奇姆彭和阿兰,导致阿兰报复染红还被追罚停赛8场。据统计,在亚冠和联赛的双线作战中,刘奕鸣已经吃到了5张黄牌,其中中超赛场4场,这也导致他直接无缘第8轮的比赛。双线作战13场比赛中,刘奕鸣一共送上了三次点球,好在对手只打进了一个。23岁的当红国脚刘奕鸣本赛季已经3次激怒外援,这样的行为并不可取,未来他还要代表国足出战,这种小伎俩或许会成为中国队的“定时炸弹”。

上轮U23报告中,我们就提醒:“刘奕鸣和韦世豪如今都是六轮比赛三张黄牌,京津两名国脚是相约休假的节奏吗?”可惜韦世豪和刘奕鸣作为中国足坛新生代的佼佼者并没有收敛自己的脾气,但愿一场停赛会让他们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未来为球队带来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