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4月17日晚,2018年亚冠小组赛末轮,恒大主场3-1击败大阪樱花,成功报了2014赛季主场抗日失利的一箭之仇。恒大队今年小组赛保持不败,第五次以小组头名晋级。今晚全取3分后,恒大队亚冠主场已经15场不败。此前恒大小组赛的最佳成绩是11分,这一次摘花成功后,恒大小组赛的积分达到12分,创造了7个赛季以来的新高。

小组赛5轮过后恒大积9分领跑,大阪樱花积8分位居次席,积6分的武里南联仍有出线希望。此战恒大不输球即可确保锁定小组头名。上轮停赛的郜林与古德利复出,中超处于禁赛期的阿兰也进入首发,但郑智累积黄牌停赛,后防核心冯潇霆继续缺阵。因赛程繁密,大阪樱花大面积轮换,多位主力未随队出征。

开场后恒大迅速展开攻势,第6分钟,李学鹏将皮球低扫入禁区,黄博文向禁区左侧趟球调整后迅速小角度低射,皮球从门将两腿间蹿入球门,恒大1-0领先。恒大队1-0领先。尽管此后樱花队扳平了比分,但是中超禁赛的阿兰状态出色,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3-1,恒大队轻松获胜,第五次以小组头名晋级。

2012-2015这4个赛季,恒大无论提前获得晋级资格,还是最后一轮涉险过关,但都是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2016赛季折戟小组赛,上赛季恒大则是在小组赛阶段仅以第2名的身份晋级。今年末轮主场作战,而且打平即可锁定头名的情况下,恒大自然不会错过机会,毕竟小组头名晋级,1/8决赛会拥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

上赛季亚冠联赛,恒大小组赛2胜4平积10分出线。2012年恒大的亚冠处子赛季,他们取得了3胜1平2负的小组赛战绩,获得了10个积分;2013赛季恒大小组赛3胜2平1负获得11个积分;2014赛季恒大小组赛3胜1平2负,获得10个积分;2015恒大小组依旧获得了3胜1平2负获得10个积分;2016赛季恒大取得2胜2平2负,获得8个积分。今年的小组赛恒大在开局两连平的不利局面下完成了小组头名出线的任务,并且取得了12个积分,创下了恒大亚冠历史上最高的小组赛积分记录。

2015赛季小组赛提前晋级的情况下,恒大末轮主场“放水”西悉尼流浪者,最终0-2告负。但自那以后,恒大的14个亚冠主场保持不败,2015年的最后4个主场3胜1平;2016赛季小组出局,但3个主场1胜2平;上赛季的5个主场3胜2平;本赛季的前2个亚冠主场1胜1平。此前14个主场,恒大拿到了8胜6平的成绩。今晚取胜后,恒大队将亚冠主场不败场次改写为15场。

日本是中国人心中的一道坎,足球场上的抗日战争也颇受关注。恒大坐镇主场面对日本球队的12场比赛,取得了8胜3平仅1负的战绩,唯一一次主场不敌日本球队还要追溯到2014赛季的1/8决赛次回合,在首回合5-1领先的情况下,次回合0-1“放水”给大阪樱花。面对唯一一支在自己主场赢过球的日本球队,恒大今晚成功复仇,也将自己亚冠对日战绩改写为12胜8平5负,恒大队重新扛起了抗日先锋的旗帜!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