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3月18日,2018年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战硝烟散尽,石宇奇经过三局战斗拿下林丹成功登顶。向虽败犹荣的老将林丹致敬,更要恭喜年轻无极限的石宇奇。这是石宇奇拿到的首座重要赛事冠军,“小石头”为自己有朝一日成为“巨石”迈出最为坚实的一步。

石宇奇全英称王含金量十足 国羽天下终归年轻一代

全英是石宇奇成名舞台,去年他一路过关进决赛,其中包括半决赛直落两局赢林丹,遗憾的是冠军战被李宗伟打回原形,12比21和10比21,这样的比分显得很刺眼,时刻提醒石宇奇闯进决赛确实提升知名度,可如果用一个亚军就交差了事,将分分钟被球迷淡忘。

今年全英赛石宇奇再次开启横扫模式,其中八强战21比10和21比17强势拿下谌龙,收获生涯对谌龙的首场胜利。除了在国羽德比内战中高奏凯歌,石宇奇面对外敌也是毫不手软,本届全英斩落三位韩国选手,尤其是半决赛两局力挫韩国一哥孙完虎,为国羽男单锁定冠军扫清最后障碍。

决战林丹,这是新生势力和国羽老炮儿的直接对话。最终石宇奇以3比0笑到最后,将自己的名字写进全英冠军史册。而一路拿下谌龙、孙完虎和林丹,冠军含金量十足,也让“新王当立” 更加名副其实。

石宇奇登上冠军之巅是实力所致,整场决战耗时74分钟,决胜局成为石宇奇的天下,打出10比1的完美结局。面对走上坡路的石宇奇咄咄逼人气势,林丹显得有心杀敌无力回天,出现回球出界和下网等各式各样的失误。不可否认,现在的林丹确实不是见谁灭谁的林丹,但石宇奇的胜利依旧值得大书特书,从去年全英被李宗伟打得找不到北,到今年全英完全制约超级丹,能力得到实质性提升。

当冠军到手那一刻,石宇奇瞬间倒地挥拳、仰天长啸,如此霸气外露的庆祝,足以看出这个冠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石宇奇的全英首冠,避免了成为两亚王的尴尬,最重要的是他成为赢得全英男单冠军的国羽第12人、栾劲、赵剑华、孙俊、夏煊泽、林丹这些伟大名字都与全英紧密联系在一起,如今石宇奇与这些名宿和前辈并肩,或许预示着他将拥有美好远大前程。

一个全英冠军不能决定一切,但石宇奇还是用这场冠军战昭告天下,年轻就是资本,而自己有能力扛起大旗。总而言之,林丹不会因为一场失利被否定,可石宇奇却因为这场胜利坐实中国男单新生代领军人地位,只要继续补强自己,国羽天下归根结底属于以石宇奇为首的年轻一代。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