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刚刚结束国际乒联“白金系列赛”卡塔尔公开赛的多日争夺,回国不到两天的丁宁、刘诗雯等国乒女队主力就恢复了训练。接受采访时,队长丁宁表示,为了准备好即将于4月底在瑞典开拍的世乒赛团体赛,全队将奔赴黄石进行封闭集训,团队作战能力的提升将是本次集训的重中之重。

国乒众将赴黄石封闭集训 刘诗雯:相信团队力量

卡塔尔公开赛对丁宁来说十分特殊,作为国际乒坛多年的“头号女选手”,在全新的积分排名规则下被挤出了前20位,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印象中上一次打资格赛应该是10年前了,现在打很难调动自己,好在之后逐渐找到了感觉,实力发挥了5成左右。”丁宁说。遗憾的是,丁宁在正赛首轮以4比1击败韩国名将徐孝元之后,第二轮面对“师妹”陈梦,便以1比4告负,无缘女单八强。谈及本场比赛,丁宁说:“其实还是有取胜的机会,尤其是第四局我一直领先,但没能咬下来,这局也成了转折,还是输了比赛。”

由于种种原因,丁宁并没有和老搭档刘诗雯出战双打,而是把机会让给了更年轻的陈可/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两对组合,小姑娘们也很给力,会师决赛,最终陈可/王曼昱夺冠。谈及几个“小师妹”,丁宁不吝溢美之词,“无论是在单打还是双打赛场上,她们都呈现出了不错的上升势头,这对于球队来说是很好的事情,而且瑞典世乒赛团体赛赛制和以往不同,先打双打,然后进行单打,这无疑增大了比赛的偶然性,也对双打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她们能在世乒赛团体赛和之后的比赛中延续出色的状态。”

丁宁说:“相比于个人比赛,团体赛可供调整的机会更多,哪怕一个人出现了失误,也可以凭借团队的力量弥补,因此在团体赛中最大限度发挥团队的优势和力量十分重要。当然这不会是个人推卸责任的借口,也要求每个人都发挥出最佳水平,只有这样,团队才更有战斗力。”

同样在卡塔尔公开赛从资格赛打起的刘诗雯,一路击败了朱雨玲、陈幸同、佐藤瞳、石川佳纯、王曼昱等强手,夺得了含金量颇高的一个冠军。对于自己的表现,刘诗雯说:“应该是越打越好,毕竟很久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了,还是以找感觉为主。”展望瑞典世乒赛团体赛,已经以主力身份赢得德国、日本、马来西亚3届女团冠军的刘诗雯说:“首先还是做好自己,相信团队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