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继续速度滑冰项目的争夺,在男子5000米角逐中,荷兰名将克拉默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夺冠,世界纪录保持者加拿大选手扬-布鲁曼获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挪威选手佩德森、

男子5000米速度滑冰规则采取两两对决形势,在椭圆形400米赛道中分内外道进行比赛。每滑一圈两人必须交换内外道,而外道选手享有换道优先权。5000米速滑的最终排名按照每名运动员通过终点的成绩,由高向低排列。参加本届男子5000米速滑比赛的,一共有11组共22位选手。

比赛开始后,第一组的瑞典选手范-德尔波尔状态不错,他很快抛离了同组的波兰选手阿德里安,在之前几个计时点中,范-德波尔都维持着很快的速度,但2000米之后,他明显出现了一些体能上的问题,最终他完赛的成绩是6分19秒06,这并不是一个可以竞争奖牌的成绩。

之后出场的几组选手都没有表现出太好的状态,一直到第五组,实力强劲的韩国选手李升勋

和比利时选手巴特-斯温斯才把比赛水准提升到一个比较高层次的阶段。最终经过激烈的争夺,李升勋滑出6分14秒15,领先对手0.42秒暂时排名第一。随后,第6组出场的意大利和挪威选手也并没有后滑出前三的成绩。

世界纪录保持着加拿大名将扬-布鲁曼第9组出场,他也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结果他不负众望,以6分11秒616的成绩拿到第一,与他同组的挪威名将佩德森滑出6分11秒618的成绩排名第二。倒数第二组出场的是荷兰选手克拉默和德国选手贝克特。结果克拉默表现出色,他滑出了6分09秒76的成绩,挤掉扬-布鲁曼排名第一。而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最后一组出场的是意大利选手图莫莱罗和德国选手盖斯赖特尔,最终他们的成绩也没能跻身前三,荷兰名将克拉默由此获得冠军。(拉马库斯)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