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讯 2018年2月7日 当地时间10:00,中国冬奥代表团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中国冬奥代表团的奥运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五星红旗飘扬!平昌冬奥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划重点:

当地时间10:00,中国冬奥代表团举行升国旗仪式,中国冬奥代表团奥运之旅正式开启。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宣布:短道速滑运动员周洋担任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现场直击:

早上10时,中国冬奥健儿列队出现在奥运村升旗仪式现场,中国冬奥代表团团长苟仲文带队出席。奥运村村长金基勋对中国代表团表示欢迎,希望中国健儿能在这里居住愉快,并能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本次中国代表团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角逐。随后奥运村村长金基勋向中国代表团赠送礼物——奥运火炬以及一个吉祥物。

五星红旗飘扬!平昌冬奥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中国代表团等待升旗仪式

中国冬奥代表团团长苟仲文,随后送给奥运村村长金基勋礼物--一个青花瓷盘。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即在冬奥会奥运村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平昌冬日的阳光下冉冉升起,中国代表团的平昌冬奥会 之旅正式开启。

随后中国冬奥代表团团长苟仲文在奥林匹克“休战墙”上签名,“休战墙”象征着因为体育团结在一起。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表示:“我今天特别高兴,这是新时代第一支中国冬奥代表队来到奥运赛场。我们将不遗余力大力发展冬奥运动,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高志丹还说:“中国的冬奥运动基础比较薄弱,曾取得一些成绩,但与世界强国比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这次我们来平昌参加冬奥会,是学习、取经来的,当然我们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争夺金牌的机会。我们主要还是为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做准备、打基础。”

五星红旗飘扬!平昌冬奥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周洋索契冬奥会蝉联短道女子1500米金牌

高志丹宣布,温哥华和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周洋,将担任这届冬奥会开幕式中国队的旗手。周洋接受采访时心情大好:“祝大家新年快乐狗年吉祥,一定要关注我们的比赛呀!”

花样滑冰老将张昊接受采访表示,这是他第五次参加冬奥会,他也是第五次参加冬奥会升旗仪式。这次有11名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参加平昌冬奥会,张昊说有8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要做的就是将临场的经验传授给新人们,自己的目标是来享受比赛的,当然自己也会尽力争取好成绩,但主要是来享受比赛。(慎之)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