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女排大合照女排大合照

“不许吸着,让我看看长肉了没有!”三个多月没见,郎导这样和队员们打起招呼。

其实想到要跟郎导见面,姑娘们兴奋之余难免紧张,相处四年多了,她们都知道郎导肯定一见面就要过问体重,看看她们是不是“革命靠自觉”。

看到台阶,徐云丽还是习惯性地伸手搀扶郎导,没想到郎导说:“丽姐,我现在上下台阶完全没有问题,不比你差了哈!”一句话逗得丽姐哈哈直笑。

惠若琪给郎导递了一个肉松面包,郎导接过来边吃边问:“我说惠姐,您这就退了?我可没批哈!”

“啊?郎导〜〜”小惠嘟嘴撒了个娇,大家都笑了。

里约的冠军团队,只差在土耳其征战的朱婷。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难得的团聚,大家都很珍惜。

“借这次录节目的机会,大家又见面了,特别开心。大家从各个地方赶来,挺辛苦,但是咱们一会儿上台一定要拿出女排的精神面貌,这也是给咱们这个集体一个很好的纪念。”郎导招呼魏秋月、徐云丽、惠若琪三位老队员坐下来说,她们三人听得很认真,那架势让人想起里约奥运会时,有什么需要沟通的,也是郎导赖导带着三位老队员和朱婷一起先沟通。

参加节目录制也要开准备会,这体现了中国女排做事的严谨和认真。

说起来这档春节节目计划请到中国女排历史上三次奥运冠军的成员,这让我们有机会见到“黄金一代”的成员周苏红、杨昊、张萍、张越红、李珊。

看到为“黄金一代”准备的出场服,五位冠军都说自己胖了,不敢穿运动服了,其实她们的变化都不大,特别是化妆之后,几乎看不出一点岁月的痕迹。

魏秋月和徐云丽是仅有的两位跟“黄金一代”一起奋斗过的里约奥运成员,和姐姐们重聚,让她们想起了北京奥运周期那四年。

“魏秋和大炮姐合影,说是两个七号要合影,我强行加进去,说我在福建队是七号。”徐云丽说,“那时候我们一起在国家队的时候,大炮姐、魏秋还有张娴常开玩笑说,她们七号都是超级球星。”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冠军,只有郎导和现旅居澳大利亚的姜英时间OK。

“我和姜英三十年没见了,我也不知道姜英这次会来,所以今天在酒店电梯间,她看到我直接上来拥抱我,吓我一跳,她看上去太年轻了,我完全没有认出来,直到她说话,我才反应过来,然后使劲儿抱她。”说起和姜英时隔三十年的见面,郎导兴奋地说,“姜英年龄比我小,她来国家队时教练安排我俩同屋,太多回忆了。”

聚会,就是要各种拍照,再把照片发到群里、朋友圈里和微博里。

在异国他乡的朱婷看到照片更加想念队友,丽姐安慰朱婷说:“你不能回来,我们在现场讲女排故事的时候特别提到了你,咱们大家还是在一起。”

(我爱女排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