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7年世界羽联中国香港超级赛首轮争夺,男单谌龙直落两局战胜韩国老将李炫一,林丹苦战三局经过1小时7分钟鏖战艰难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世锦赛冠军阿克尔森(安塞龙),因脚趾炎症退赛。

谌龙上周刚刚拿到中国超级赛冠军,结束两年的超级赛冠军荒,本周背靠背征战香港赛。首轮谌龙对阵韩国老将李炫一,此前双方8次交手,谌龙5胜3负占优。比赛中谌龙占据明显优势,首局就掌控局面,一路领先以21-14先声夺人。第二局谌龙继续压制李炫一,以21-17再下一城,直落两局击败对手。第二轮,谌龙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王子维。

上周中国赛决赛不敌谌龙的丹麦世锦赛冠军阿克尔森,因为右脚的小脚趾有炎症而退赛,这样他与谌龙就无缘连续两周交手,阿克尔森则将精力转到12月的迪拜总决赛上,力争实现卫冕。而随着阿克尔森退赛,谌龙在所处的半区中压力骤减,正常发挥理应打进决赛。

上周中国赛首轮出局的林丹,香港赛首轮对手是泰国的苏庞余。此前双方两次交手,林丹两战全胜。首局林丹进入状态较慢,上来没有找到节奏,进入中局还处于大比分落后的局面,尽管局末连续取分甚至反超获得局点,但经过多次平分后还是浪费机会,以22-24先输一局。第二局林丹逐渐打出状态,一路领先以21-11获胜。决胜局林丹把握住机会,以21-18再胜,苦战1小时7分钟才实现逆转。黄宇翔首轮迎战泰国资格赛选手科希特,连输两局以16-21和14-21失利。

女单国羽两人出战,何冰娇首轮对阵美国华裔选手张蓓雯,首局21-8轻松大胜后,第二局21-16再胜连下两城过关。第二轮,何冰娇的对手将是泰国的布沙南。陈雨菲首战中华台北的陈肃谕,发挥出以21-15和21-13胜出。第二轮,陈雨菲将迎战前印度一姐内瓦尔。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