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近日,惠若琪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自己的退役计划,她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出战这个赛季的排球超级联赛,并且会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和大家公布退役计划。惠若琪和球迷们说再见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里约奥运会后,惠若琪就逐渐淡出了中国女排国家队的比赛。今年天津全运会率领江苏女排创历史地拿到冠军后,不少球迷就预感离惠若琪职业生涯结束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如今惠若琪大方公布了自己的退役计划,虽然不少球迷感到惋惜,但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球迷也都表示理解。

惠若琪亲承即将退役,肩膀7颗钢钉、心脏两次手术成最大缘由

作为中国女排的中坚力量,惠若琪帮助中国女排度过了风雨飘摇的伦敦周期,也和中国女排一同享受了里约奥运会上夺冠的狂喜。获得了荣耀与辉煌,作出了诸多贡献,惠若琪也落下了一身伤病。说起为什么26岁就宣布退役,伤病自然是主要原因:“从里约奥运会回来,自己的身体条件以及体能已经明显很吃力了。”

由于在2010年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中受伤,惠若琪的肩膀里永久地埋下了7颗钢钉,留下3个消不去的手术疤痕。2015年,惠若琪检查出心脏问题,未能随队征战世界杯。在第一次手术不成功的情况下,惠若琪毅然决然进行第二次心脏手术。2016年从鬼门关走一遭的惠若琪归队,在经过了痛苦的康复训练之后,虽然没有达到自己巅峰状态,但还是凭借全面的技术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最终夺得奥运冠军。经历过这些生死磨难,惠若琪用行动演绎了她的“女排精神”。

如今,惠若琪已经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公益事业上,她说:“未来自己还不知道,但我会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希望能够对于排球的发展、包括后备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平潭国际邮轮航线启动以来出入境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