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0月6日,在加拿大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个人全能决赛完美落幕,中国选手肖若腾和林超攀以稳定的发挥包揽金银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体操选手首次实现在世界大赛中包揽个人全能冠亚军。21岁的肖若腾一飞冲天,成为了继杨威之后再次获得世锦赛全能冠军的中国选手。

肖若腾一飞冲天:加冕中国体操第4位世锦赛全能冠军

从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杨威夺冠之后,内村航平在随后的六次世锦赛中全部夺冠,期间还拿走了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两届奥运会全能冠军,成就了恐怖的八年统治期。在杨威世锦赛夺冠十年之后,肖若腾终于圆了中国体操的全能冠军梦想,肖若腾也是全能决赛选手中唯一一位没有参加去年里约奥运会的选手。

肖若腾因此也成为李小双、冯敬和杨威之后,中国第四位获得世锦赛全能冠军的选手。1995年李小双成为了中国体操队历史上第一位世锦赛全能冠军,2001年冯敬夺冠,2006年和2007年杨威连续两次夺冠。2009年开始到2015年,日本选手内村航平成就了令人不可思议的世锦赛全能六连冠。

肖若腾一飞冲天:加冕中国体操第4位世锦赛全能冠军

在杨威之后,中国体操队在全能项目上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在伦敦和里约两个周期都受制于此,全能选手的短缺更是影响了团体的表现。肖若腾和林超攀的出现让中国体操队不仅看到了全能的希望,也看到了团体的希望。肖若腾和林超攀此次世锦赛的演出无异于破冰,让中国男队多了一道冲金保障。

肖若腾一飞冲天:加冕中国体操第4位世锦赛全能冠军

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本次比赛因伤退赛,肖若腾抓住机会夺冠,结束了内村航平的垄断,如愿拿下这枚中国体操队足足等待了10年的金牌。也许对于肖若腾来讲,这样的胜利还不够完美,但相比28岁的内村航平,21岁的肖若腾显然拥有更多的资本去开启属于他的时代!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